新浪体育 西甲

小罗面前都是渣!那些被他羞辱的巨星 皇马最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小罗50大过人神技

足球到了小罗脚下就仿佛有有了灵性,世界上再也找不出第二个像他一样的球员了。无论何时,只要与足球在一起他就是快乐的,无论面对谁,小罗都不会在足球上输给对手。

当小罗与你一对一,他有一千种方法过掉你,有一百种方法让你蒙羞,即使最出色的防守球员对上小罗也很难逃过被羞辱的结果。

面对阿尔维斯的正面防守,小罗依靠脚腕的晃动和节奏的变化,把对方晃倒在地。在这次巴西同胞的较量中,小罗取得了完胜。

2002世界杯上的英巴大战,小罗闪耀全场。除了对希曼的惊天吊射,小罗还为里瓦尔多送上了一记助攻。在传球之前小罗从中场开始推进,面对阿什利-科尔的侧面防守,一个单车把科尔晃了个趔趄,差点失去重心摔倒在地。同一场比赛,他还穿裆过掉了斯科尔斯。

穿裆是小罗的惯用过人方式,他常常在人意想不到的情况下将球从对手裆下盘过。无论是在相对静止的情况下,还是在跑动过程中,在防守小罗时只要两腿间有缝隙,就有被羞辱的危险。阿隆索、米克尔、杰拉德、加图索可都中招了。

众所周知,小罗的招牌绝技是“牛尾巴”。但他还有一个更难被复制的技能“反向牛尾巴”,防守能力出色的邓加就是受害者之一。还在巴西效力时,年轻的小罗就用这招把经验老道的邓加过了个干干净净。当时邓加也许都没反应过来自己是怎么被过的。

与大罗充满冲击力的踩单车不同,小罗的踩单车晃动更大,更具迷惑性。加上他随着身体晃动而飘扬的小辫,美感十足。利用踩单车,小罗把费迪南德晃得找不着北,让加图索愣在原地,让坎比亚索也尝了被晃倒的滋味。

2006年巴萨客场面对AC米兰的比赛,小罗的表现让人过目难忘。在同米兰几位优秀中场后卫的对决中,小罗占据了上风。除了多次过掉加图索,这一次挑球过人后又面对皮尔洛和内斯塔的夹防,小罗原地连续挑球护球,最后用脚后跟将球传了出去。本场比赛小罗还有一个妙到毫巅的挑球过人,让皮尔洛目瞪口呆。

在效力巴萨期间,小罗与拉莫斯对决的次数最多,当时还未成熟的水爷在防守小罗时总是狼狈不堪,在小罗征服伯纳乌球迷的那场比赛中,拉莫斯就做了他的背景板。转会至AC米兰后,小罗在欧冠中也与皇马交过手,拉莫斯还是没有占到什么便宜。比赛中他被小罗穿裆后摔倒,在另一次与小罗的直面对话中,小罗背身将球停在胸部,这让他身后的拉莫斯抓耳挠腮,不知道要怎么才能把球夺回来。可以说在小罗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受害者就是拉莫斯了。

(斧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