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豪门噩梦:皇马被梅西支配的恐惧 日本人狙杀尤文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各队球迷心中一定留着某名球员的位置,这名球员不是你主队的球员,而是曾经打爆主队的球员。也许他一直就是你所喜爱球队的克星,也许是他在某场比赛中的表现让你难忘……

曼联

前利物浦中场墨菲是曼联不愿提起的一个名字,无论是在利物浦还是在富勒姆。2000-01赛季、2001-02赛季、2003-04赛季利物浦客场对阵曼联墨菲都取得了进球,转会富勒姆后墨菲也两度攻破曼联的球门。而只要墨菲进球的比赛,曼联全部失利。

曼联最近一次在单场比赛中被一人打爆是在2013-14赛季,客战切尔西他们被埃托奥上演帽子戏法。步入职业生涯后期的猎豹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继本特利、库伊特、卢卡库后第4个对阵曼联戴帽的球员。不过最令球迷难忘的,还是在那场欧冠比赛中独中三元的罗纳尔多。

阿森纳

要说阿森纳的第一克星,那毫无疑问就是德罗巴。16次与阿森纳交锋,德罗巴打进了16球。只要魔兽在场,对阿森纳堪称从肉体到心理的双重折磨,森德罗斯、特劳雷、西尔维斯特都遭到过他的摧残。

而阿森纳近些年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一次被戴帽是上赛季与西汉姆联的那场比赛,卡罗尔残暴地完成帽子戏法帮助球队3-3战平,且3粒进球都属于高空轰炸。看来阿森纳对这类高大威猛的中锋总是有些怵头。

拜仁

如果评选拜仁的克星,那当属AC米兰和因扎吉了,九爷欧冠曾经5次面对拜仁就打进了6球,包括2006-07赛季在安联球场令人难忘的梅开二度。

而拜仁最近的惨痛回忆是在2014-15赛季欧冠小组赛上,客场被阿圭罗上演帽子戏法,最终以2-3失利。2012年德国杯决赛,莱万多夫斯基对拜仁也曾上演帽子戏法,导演了一场5-2的狂胜,不过莱万现在已经成为拜仁的箭头了。当然,C罗在本赛季欧冠两回合5球将拜仁淘汰成为了他们新的噩梦。拜仁也没忘记2013-14赛季半决赛,C罗在安联球场打进2球的同时创造了欧冠单赛季16球的纪录。

AC米兰

提起克星,AC米兰球迷的第一反应绝对是贝拉尔迪。2013-14赛季,贝拉尔迪面对米兰狂演大四喜,帮助萨索洛4-3战胜红黑军团,这场失利直接导致了阿莱格里的下课。而一年后,贝拉尔迪又对米兰上演帽子戏法!米兰心中叫苦,这是真正的克星啊。

国米

能让国米感受到被支配恐惧的,大概只有那一年的贝尔了。在梅阿查,虽然热刺3-4失利,但那场比赛贝尔闪耀全场,在蓝黑军团的地盘上演了帽子戏法。贝尔一战成名,全世界都认识了这位拥有风一般速度的威尔士人,萨内蒂在身后拼尽全力也追不上他的画面让人记忆犹新。白鹿巷的那场对决贝尔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对麦孔碾压级别的表现帮助热刺3-1取胜,他本人送上了2次助攻。那两回合的比赛,那个风一样的贝尔,一直留在国米球迷的心中。

尤文

尤文很少被对手大比分击败,但也有例外。2013-14赛季,尤文客场面对佛罗伦萨。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四球逆转,罗西完成了帽子戏法。到这里不得不提起卡瓦尼,在那不勒斯的三个赛季期间,卡瓦尼完成了对意甲北方三强的通杀,对阵尤文、AC米兰和国际米兰卡瓦尼都上演过帽子戏法,拉齐奥还被他帽了2次。90年代夺得过意甲冠军的球队被他虐了个遍。

另外有一名亚洲球员多次面对尤文都拿出了不俗的表现,就是日本球星中田英寿。在中田英寿刚刚登陆意甲,代表佩鲁贾亮相的首场比赛就面对尤文独中两元。加盟罗马后后,中田英寿又一次狙击了尤文。2000-01赛季尤文主场面对罗马,中田英寿在0-2落后的局面下换下托蒂替补上场。他先是利用一记远射帮助罗马扳回一城,在比赛最后时刻他的射门又造成范德萨脱手,直接导致了蒙特拉的进球。中田英寿助罗马2-2逼平尤文,而正是这场至关重要平局,让罗马最终力压尤文夺得了意甲冠军。

皇马

对于皇马来说,莱万的大四喜和他伸出的四根指头是难以磨灭的记忆。对皇马大四喜和对狼堡9分钟5球,莱万完成了两大神迹。他本人似乎更倾向前者,用他的话来说,那可是欧冠半决赛。

而能够一直对皇马保持输出的,这世上也只有梅西了。本赛季第二回合国家德比后,梅西超越迪斯蒂法诺成为西甲联赛国家德比的历史第一射手,各项赛事梅西面对皇马也打进了23粒进球,同样是毫无疑问的历史第一。对阵皇马梅西曾经2次上演帽子戏法,分别是2006-07赛季主场的3-3和2013-14赛季在伯纳乌的4-3。

巴萨

2015年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谁也没有想到毕尔巴鄂竞技会以4-0的巨大优势战胜巴萨。阿杜里斯下半场14分钟内连斩3球完成帽子戏法,这不禁让人回想,上一次巴萨被对手戴帽还是什么时候的事?

那还要追溯到2005年,当时还效力于比利亚雷亚尔的乌拉圭射手迭戈-弗兰分别在16、29和第62分钟进球。他先是用一记远射破关,之后又打进一粒点球,最后用一个轻巧的吊射,帮助球队3-3逼平梦二巴萨。

(斧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