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谁这么牛?老马强于梅西 禁区里我比他俩强太多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西传奇巨星罗马里奥称,他自认在门前比马拉多纳和梅西都强,而老马因为世界杯的表现而强于梅西。

在接受福克斯体育采访时,罗马里奥说:“梅西没有世界杯,所以我认为,马拉多纳比梅西厉害。”

“在禁区之内,我比梅西和马拉多纳都强太多了,我确实是这么想的,这么说我已经是非常谦逊了。”

谈到当今足坛的最佳,罗马里奥认为是巴西同胞内马尔。“如今,看看在俱乐部以及国家队的表现,我会把世界最佳的奖项给内马尔。”

今年51岁的罗马里奥被认为是巴西历史上最出色的球星之一,1994年,他作为当家球星带领巴西队夺取了世界杯冠军。

延伸阅读:牛人传-罗马里奥有多DIAO

罗马里奥是个“DIAO”人,吊儿郎当,但却牛得有底气。“独狼”此生放过多次大话,听起来让人匪夷所思,但最“DIAO”的是,后来他都兑现了。刚加盟巴萨时,罗马里奥说自己一个赛季要进30球,他做到了;22岁时他说自己要进1000个球,他后来也做到了。对罗马里奥奥的“DIAO”,在巴萨执教过“独狼”的一代教父克鲁伊夫有着深刻体会。

“一次罗马里奥问我是否可以请两天假,回巴西参加狂欢节,”克鲁伊夫回忆说,“我回答,明天比赛你要是进两个球,我就多给你两天假。第二天,罗马里奥在头20分钟就进了两个,然后立刻冲我打手势,要求被换下,他还跑到边线来对我说:‘教练,我的飞机就要起飞了’……”

在埃因霍温执教过罗马里奥的另一位名帅老罗布森,在自传中也回忆过“独狼”有多“DIAO”。“我遇到过最难执教的、或者说无法执教的球员就是 罗马里奥,一大池子鱼中最特立独行的一条热带鱼。他是个非凡球员,能为你赢下比赛,但他的不守纪律总让你头疼,他想训练时才会好好练,比如跑5千米时,他 就会突然失去对足球这项运动的兴趣。”

“有一天我们训练时踢8对8,突然其中一队显得很困难,场上出现了不平衡。于是我开始数人头,一、二、三、四、五、六、七……少了一个。当我转 过身时,我看到罗马里奥都快走进更衣室了,我从六十码外大喊:‘嘿!罗马里奥!你干什么去?!’他指了指自己的后背,做出受伤很疼的样子,弓着腰走进通道 自己消失了……”

(legi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