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那些被梅西统治的比赛!一己之力摧毁皇马拜仁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伯纳乌,在国家德比的舞台上,梅西用全场神一般的表现和绝杀进球,把场上的皇马球员打入了绝望的深渊。是的,梅西之前是连续6场没有进球了,但是当他站出来时,没有谁能够阻挡他,皇马又一次感受到了被梅西统治的恐惧。

本赛季之初,塞维利亚总监蒙奇就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是唯一能以一己之力赢下比赛的人!”蒙奇的话绝对不夸张,正如本场国家德比,梅西的价值绝对不只是两粒进球,他在场上毫不讲理的突破,不断地冲击着皇马的防线,为了阻挡梅西,皇马付出了1张红牌和2张黄牌的代价,但最终还是在最后1分钟被梅西用进球杀死。

这场国家德比对于梅西来说确实有着不同的意义,他打进了个人巴萨生涯第500球,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这只是梅西以“一己之力”统治过的比赛中的一场罢了,就算是在国家德比这样的舞台上,梅西也不只一次凭借一己之力来摧毁对手。

很多人应该还记得10年前的那场国家德比,当时还不到20岁的梅西用一次帽子戏法让全世界重新记住了他的名字,也让皇马第一次感受到了被梅西统治的恐惧。皇马3度比分领先,而梅西3次挺身而出,将比分扳平,梅西用一个帽子戏法让皇马众将无话可说,同样也让全世界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身穿19号球衣的天才。而这场统治级的表现,也成为了梅西走向国家德比第一杀手开端。

2010-11赛季,皇马和巴萨三线遭遇,当时18天内连续4场国家德比相信让不少球迷都大呼过瘾,当皇马在国王杯中战胜巴萨之后,很多人都非常期待两队在欧冠半决赛中的交锋,也在猜想皇马能不能再一次阻挡住巴萨前进的脚步。但是梅西没有给皇马机会,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梅西再次凭借一己之力攻陷了伯纳乌。

在比赛的第77分钟,梅西站出来为巴萨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他接阿费莱右路的传中球,抢在拉莫斯之前捅射破门。而梅西最为精彩的表现则在10分钟之后上演,梅西从中场拿球之后凭借一己之力连过皇马四名防守球员,将球推射进球门远角,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在梅西这次的进球过程中,皇马的整条防线都沦为了背景。首回合2-0的领先,梅西贡献2粒客场进球,还让拉莫斯吃到黄牌停赛,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机会就变成了走过场。

要说在国家德比的舞台上,将梅西的一己之力表现的最淋漓尽致的,必须是2011-12赛季的两回合西班牙超级杯,那两回合的比赛堪称近10年最为精彩的两回合国家德比。经过两个赛季的厉兵秣马和穆里尼奥的上赛季的精心调教,皇马已经不再对巴萨感到恐惧,但是他们却忽视了,梅西依然是他们无法跨越的一道坎。

在伯纳乌首回合的较量中,梅西先是助攻比利亚打进精彩世界波,将场上的比分扳平。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梅西突然发力,他利用皇马球员的失误拿球直接杀向皇马禁区,在连续挤开赫迪拉以及佩佩的防守之后,冷静地将球打进球门远角。梅西一传一射帮助巴萨在客场2-2逼平皇马。

而回到主场之后,比赛的主角依然是梅西。梅西先是用一个手术刀般的传球助攻伊涅斯塔破门,随后又在禁区内接皮克传球,用一脚挑射攻破卡西把守的球门。当皇马在第82分钟顽强的将比分扳成2-2之后,又是梅西站了出来,他在第85分钟用一记凌空射门绝杀皇马,也让巴萨以5-4的总比分战胜了皇马,而在这两回合比赛中,梅西用3球2助攻完美的诠释了何为一己之力决定比赛。

2014-15赛季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当巴萨全队面对诺伊尔的铜墙铁壁毫无办法时,还是梅西站了出来,他先是接阿尔维斯传球用一记角度刁钻的远射为巴萨首开纪录,然后就是那个让人记忆犹新的“犯罪式过人”,博阿滕和诺伊尔都成为了梅西这次进球的背景板。在比赛的最后1分钟,他又助攻内马尔单刀破门,梅西的2粒进球和1次助攻让次回合的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

其实早在2009年,拜仁就曾感受到过梅西的可怕,2008-09赛季,梅西在上半场就打进了2粒进球,还为埃托奥送出助攻,带领巴萨4-0大胜拜仁,让巴萨早早将脚迈进了欧冠四强的大门。

梅西对比赛的影响到底有多大?问问西蒙尼就知道了。2015-16赛季,当托雷斯率先为马竞打进1球时,西蒙尼并没有大肆庆祝,赛后被问到理由时,西蒙尼回答说:“因为我看到梅西在热身。”西蒙尼的担心并不是没有理由的,替补出场的梅西让巴萨的攻势变得更加凌厉,并在第77分钟为巴萨打进了绝杀进球,如愿从卡尔德隆带走三分。

梅西替补出场接管比赛,这种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在2012-13赛季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的较量中,巴萨在主场遭遇了巴黎的顽强反击,场面非常被动,并在第50分钟率先丢球,被挤到了淘汰出局的边缘。这样的被动局面也使得梅西不得不带伤上阵,而他的出场立马让巴萨发生了质的变化,让巴萨瞬间占据了场面上的上风,在梅西替补上场之后的第8分钟,他就在中路强行突破后送出传球,策划了巴萨的扳平进球,最终巴萨1-1涉险晋级四强。而梅西也再一次证明了一点,那就是即使自己有伤在身,即使替补出场,也能够通过一己之力接管比赛。

梅西的可怕之处,阿森纳同样深有体会。梅西6次面对阿森纳,总共打进9粒进球,堪称阿森纳在欧冠赛场上的梦魇。而2009-10赛季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堪称梅西统计比赛的又一“杰作”,在本特纳率先进球的情况下,梅西突然发威接管比赛,这场较量也成了梅西一个人的表演,他连进四球让阿森纳体会到了被自己支配的恐惧。

就像巴萨主帅恩里克所说的那样:“梅西哪怕是在家吃饭,他也能发挥决定性的作用。”当梅西准备接管比赛时,对手能做的恐怕只有双手合十,像上帝祈祷吧!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