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前所未有方式向伯纳乌挑衅 500球伟绩震古烁今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西甲第33轮国家德比,依靠着梅西的补时绝杀,巴萨3比2战胜皇马(战报/进球动图)。少赛一场的巴萨目前与皇马同分,但相互战绩占优,在争冠形势上对皇马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剩余的西甲比赛,双方要比拼的,就是谁能不犯错。

赛前两队境况迥异,坐阵主场且昂首挺进欧冠四强的皇马显然更被看好。比赛开始前不久,巴萨最终还是确认内马尔不被征召的消息,此番德比,巴萨失去了左路的强力引擎。而锋线的另两人状态也令人堪忧,射手苏亚雷斯此前已连续4场比赛未进球,梅西则在此前的6场德比中没有斩获。

内马尔不在,梅西的位置仍旧靠后,承担起组织进攻的任务。但在巴萨整体阵型压上时,梅西的及时前插,就成为了撕开皇马防线的一柄利器。第33分钟,梅西前场与队友打出配合,分球给布斯克茨后前插。后者传给拉基蒂奇后,克罗地亚中场随即横敲,苏亚雷斯顺势将球让过,梅西得球低射破网。这粒进球,令人不禁想起了2002年世界杯决赛的第二个进球,罗纳尔多与里瓦尔多呈现出的默契配合。

第85分钟,J罗扳平比分令皇马士气大增,主队仍希望在比赛最后阶段取得进球,全取3分,却在此时露出了破绽。补时阶段,少一人且阵型前压的皇马前场被断球,罗伯托带球长驱直入,巴萨中前场球员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向前场同时推进,甚至一度形成了6打3的局面。埋伏在锋线身后的梅西接横敲精准推射,用自己十分擅长的方式完成了绝杀。

一向低调的梅西,本赛季时有激情庆祝之举。欧冠1/8决赛逆转大巴黎后,梅西冲向了看台,如同王者接受膜拜一般,与球迷一同欢呼庆祝。而在本场德比打入绝杀进球后,梅西将球衣脱下,向伯纳乌的看台展示自己的姓氏和号码,霸气尽显。

而这粒绝杀进球,对于梅西同样意义非凡。2016年,梅西突破了两个500球大关:4月对阵巴伦西亚时,梅西打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500粒进球;11月对阵塞维利亚时,梅西又为巴萨打入了第500粒进球。后者的500球之中,包括了友谊赛进球。而在本场国家德比完成绝杀后,梅西已在正式比赛中为巴萨打入500粒进球。这其中,联赛343球、欧冠94粒、国王杯43粒、西班牙超级杯12粒,世俱杯5粒,欧洲超级杯3粒。

梅西的进球,帮助困境之中的巴萨在伯纳乌全取三分,令球队争冠形势好转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士气。恩里克在赛后喜出望外,也不禁称赞道,“绝杀的进球简直酣畅淋漓,是球员们的经典配合,这样的一场胜利,简直是一针强心剂!梅西的这粒进球值得我们铭记,这不但书写了梅西自己的个人历程,同样也书写了巴萨的历史。”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