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欧文:巴萨当务之急是找回旧战法 皇马为何这么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迈克尔-欧文。在本周新浪《最王牌》栏目的专栏文章中,我想聊一聊欧冠4强、巴萨改革、切尔西阵容等话题。

欧冠4强

尤文图斯是典型的意大利球队,他们有着很强大的防守能力。本赛季之前,他们虽然失去了博格巴,但他们依然是一支充满才华的队伍。迪巴拉现在抢占着媒体头条,另外他们还有伊瓜因,这意味着他们是一支非常“危险”的球队。至于摩纳哥,他们本赛季的表现让人惊喜。现在他们位居法甲榜首位置,而且还杀入了欧冠四强。他们擅长边路进攻,而且有着攻击力很强的两名边后卫。除此之外,姆巴佩则是他们的进攻灵魂,也代表着摩纳哥积极进取的比赛风格。

皇马过去一年,他们的韧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有着很多进攻天才,这让他们非常擅长进攻,也让他们成为了赢家。不仅如此,C罗让皇马更上一层楼,银河战舰极有可能成为欧冠改制后,第一支卫冕欧冠冠军的球队。至于马竞,这支球队的稳定,让人惊叹。过去三年里,他们两次杀入欧冠决赛。格列兹曼是他们的招牌球星,另外奥布拉克也非常出色。总之,他们是一支有着天才球员,和丰富经验的顶级强队。

巴塞罗那

在欧冠赛场,巴塞罗那没能再次上演大逆转 ,他们倒在了尤文图斯的脚下。不过,巴萨现在还顾不上懊恼,他们得赶紧打起精神,因为他们周末将得迎战皇马,这场国家德比有可能会决定本赛季西甲冠军争夺战的后续走势。

本赛季结束前,或许巴萨还不会宣布谁是恩里克继任者,但他们体育总监肯定会提前制定夏季引援名单。此前对阵尤文图斯的两场比赛,巴萨MSN组合都没有得分,但我不认为巴萨今夏需要对前锋线做出改变。巴萨今夏应该考虑加强的位置,当是锋线外的其他位置,尤其是中场位置。

除了引援之外,我最想看到的是巴塞罗那找回他们以往的经典风格,即全场紧逼防守的高压迫战法。现如今,恩里克几乎完全摒弃了这种打法。

切尔西

一个月前,切尔西看起来夺冠毫无问题,但是上周末0-2输给曼联之后,切尔西的领先优势缩水到了4分。失败,并不意味着切尔西有很多问题。他们本赛季之前两次对阵曼联,都战而胜之。如果每次输球,球队都得做出改变,那么这支球队恐怕得每隔几个月,便改变球队一次。

毫无疑问,切尔西是强大的。在0-2输给曼联前,他们25场比赛赢了21场,这样的胜率让人惊叹。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孔蒂通常只使用13名球员,即11名主力外加小法和威廉。本赛季开赛至今,切尔西的主力们几乎没怎么受伤病困扰,但是下赛季,切尔西还是得增强阵容厚度,因为他们届时可就得踢欧冠了。

下赛季,即便阿扎尔和库尔图瓦没被皇马挖走继续留在切尔西,孔蒂也得买入一些实力派球员,特别是前锋线,切尔西现在除了科斯塔几乎就没有合适的人可用。现如今切尔西出售奥斯卡的资金还在,今夏他们应该有着充足的转会预算。

英超最佳球员

英超PFA最佳球员6人候选已经公布,这项奖是非常特别的,因为这是由其他球员投票而产生的大奖。其实我个人生涯最早期的奖杯,便有PFA赛季最佳年轻球员,现在这座奖杯仍然在我家里展出。

今年的情况和前些年不同,因为入选的6人似乎都有获奖的理由。凯恩虽然曾一度遭遇伤病困扰,可他依然进球如麻,卢卡库现在则领跑英超射手榜。至于伊布,他是曼联的大腿,独力拖着球队前进。而桑切斯本赛季,也表现非常出色。

当然了,最最人们认可的,无疑还是阿扎尔和坎特,前者已经恢复了个人的巅峰水平,而坎特的重要性更是毋庸置疑,他是过去两年欧洲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

(欧文 特供 新浪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