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连过5人神球10周年纪念!复制马拉多纳神迹

新浪体育

关注
视频-梅西超华丽1vN集锦 千军万马都拦不住

对于梅西来说,今天,2017年4月18日,是个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因为在10年前的今天,梅西打进了那粒让全世界都为之倾倒的“马拉多纳式”进球。

2007年4月18日,彼时长发飘飘的梅西只有19岁,在巴萨主场迎战赫塔菲的国王杯半决赛中,梅西连过5人后完成了进球。当时是比赛的第28分钟,梅西在中线右侧接到哈维传球,然后他开始一路奔袭。

梅西先是过掉帕雷德斯,穿了纳乔的裆,又过掉纳乔,然后从阿莱克西斯和贝伦格尔的双人防守中突围,最后又过掉出击的门将路易斯·加西亚,并倒地打门得手,将当时场上的比分改写为2-0。

整个进球过程,梅西奔袭了55米,只用了12秒的时间。这粒进球的画面立马如病毒般传遍了全世界,绝大多数媒体都提到了另外一个阿根廷人的名字——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老马也打进过一个几乎一模一样的进球。

梅西传奇的职业生涯也由此正式拉开了序幕!

(Ech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