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名宿:巴萨的问题出在态度上 相信他们能赢皇马

新浪体育

关注

意大利球星赞布罗塔接受了《马卡报》的专访,分析了自己的两个老东家巴萨和尤文图斯,他表示尤文图斯的防守不会像巴黎圣日耳曼那样脆弱,但在诺坎普一切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恩里克认为,客场对尤文图斯的比赛,自己的战术没有错,那么赞布罗塔对此是怎么看的呢?赞布罗塔表示:“我在球场看了比赛,我认为问题不在马斯切拉诺、皮克或者内马尔身上。今年巴萨客场失误很多,对巴黎、马拉加、拉科、尤文图斯都是如此。他们与尤文图斯的不同就在态度上,我们不能忘了尤文图斯的那种积极拼抢。巴萨在主场踢球的时候,比如对巴黎的那一场,我们看到的是不同的球队。巴萨的问题不在战术,而在于精神面貌和态度。”

巴萨能逆转0比3的劣势吗?赞布罗塔指出:“尤文图斯的态度和巴黎圣日耳曼的态度是不一样的。最近9场欧冠比赛他们只丢掉了2球,和PSG相比,尤文的防守要好很多。对意大利球队来说,在诺坎普踢球不容易,因为他们知道会遭遇什么,球场的气氛会如何。在诺坎普,一切都可能发生。巴萨必须要极具攻击力,但也必须警惕后防,因为尤文图斯有迪巴拉、伊瓜因、夸德拉多,进攻是很强的。我不知道尤文图斯会不会收缩防守,但我相信在诺坎普他们不会只防守,这不是好主意,他们应该和平常一样踢球,球队要紧凑,所有人都奔跑、齐心协力。”

对于谁能夺得欧冠奖杯的问题,赞布罗塔表示:“尤文图斯有很大的可能性进入决赛,他们经验丰富、信心强大,和在欧冠决赛对巴萨时相比已有很大不同。当然,马竞、拜仁和皇马这样的球队也总能达到高度。”

梅西是无法防守的吗?赞布罗塔对此评论说:“要防守梅西,你必须要在身体和精神上都达到百分百的状态,而且还要获得队友的帮助。在一对一方面要防守他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他可以从这边或者那边突破你。我不喜欢盯人防守,喜欢区域防守。在防守梅西方面,尤文图斯做得非常好。”

迪巴拉未来能取代梅西吗?赞布罗塔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对巴萨打入了2球,在多场重要比赛中都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他很有个性,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必须要呵护他。不过在他的年龄,梅西已经赢得了两次金球奖,在巴萨一队已经踢了将近8年。我对莱奥非常了解,世界上不存在另一个像他的人,或许C罗可以,他们都是无法追赶的球员。梅西是梅西,迪巴拉是迪巴拉,梅西是N0.1。”

谈到国家德比,赞布罗塔表示:“这一直以来都是特殊的比赛,就像意大利的米兰德比、尤文图斯对AC米兰或者国米的比赛。是赛季中的关键比赛。这一周只谈论这个,各方面都让你想起这场比赛。我对2007年的那场3比3记忆犹新,梅西上演了帽子戏法,最后一个进球是世界波。巴萨要想在伯纳乌赢球很困难,因为皇马有水平,情况明确,不过我相信巴萨能赢球。”(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