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逆转?巴萨命门已被尤文看穿 上8个前锋也白搭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一场3比2战胜皇家社会的比赛,仿佛成为了巴萨逆转尤文图斯的誓师大会。巴萨全队上下都对次回合翻盘充满信心,而诺坎普球场内,相信次回合翻盘的条幅也是比比皆是。意大利媒体却在此时给他们泼了冷水:打皇家社会还丢掉两球,赛季场均丢球数达到0.93,如此烂如渣的后防,真的准备好了要翻盘?

阿莱格里很清楚现在的局面,他也同样清楚巴萨在翻盘大巴黎之后,有了相信自己还可以继续翻盘的底气。因此在展望次回合比赛时,他的态度也非常明确,那就是去了诺坎普绝不会一味死守,“进两个球!”这是阿莱格里的态度。巴塞罗那前场三叉戟依旧威力十足,梅西在面对皇家社会时有两球入账,本赛季联赛28次出场打入29球,数据确实恐怖。但同样也要注意,巴萨的后防在这个赛季有着很大的问题,这就是阿莱格里眼中巴萨的弱点。

这个赛季的巴萨,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后防线上出现了明显的问题。以联赛为例,本赛季32场联赛巴萨丢掉30球,而同样的比赛场次,尤文图斯仅丢20球;巴萨场均失球0.93,而尤文图斯场均失球仅0.62。欧冠联赛中,巴萨9场比赛丢12球,场均失球1.3个,而尤文图斯9场比赛丢掉2球,场均失球0.22。

即便抛开对阵大巴黎首回合的4球惨败,巴萨最近两个月内的13场比赛,失球数已达20,场均达到1.5个,而同一范围内,尤文图斯12场比赛仅仅丢掉6球,场均丢球只有0.5。

一系列数据证明,老妇人面对巴萨如此后防,完全有机会取得客场进球。迪巴拉的伤势经尤文图斯队医组确认,问题不大,目前正在进行理疗和冰敷。而复活节当天,迪巴拉还特意去看望生病的孩子(上图),也仿佛是在向外界传递信号:他的伤病无大碍,赶上和巴萨次回合的比赛不是问题。可以说,有了迪巴拉、伊瓜因、曼朱基奇、夸德拉多和皮亚尼奇的五人组,就算恩里克信誓旦旦要上八名前锋试图翻盘,这一次意大利媒体也坚信:想翻盘?真的很难!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