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扶不起来!这支巴萨从根上烂透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视频-唏嘘!苏神浪费梅西妙传 巴萨错失必进机会

“一个教练应该竭尽全力来帮助球队,让球员做好准备,显然我没能做到。”巴萨客场0-3败在尤文脚下,恩里克赛后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所有从逆转巴黎比赛中积累下来的心气,在这样一场比赛后已经消失殆尽,失望写在每一个巴萨球迷的脸上:这支巴萨到底怎么了?

输球并非不可接受,不可接受的是,一直都在以同样的方式输球。联赛至今,巴萨共有10轮比赛无法取胜,先后输给了阿拉维斯、塞尔塔、拉科和马拉加,欧冠赛场则在客场遭遇三场大败,被曼城、巴黎和尤文轮番羞辱。

每场比赛之后,不管是教练还是球员,都表态会从失利中吸取教训,然而,实际情况在则是,巴萨依然在重复着相同的问题。

如今已经可以盖棺论定,恩里克选择主动离开巴萨,于他于球队都是最好且最体面的决定。恩里克没有能力带领这支巴萨走出如今的困境,不论是阵容选择、战术布置还是临场指挥,恩里克都显得毫无头绪。

此役对阵尤文,在和阿莱格里的正面交锋中,恩里克输得一败涂地。从开场选择使用三中卫,让马斯切拉诺顶替布斯克茨出任后腰,到半场用戈麦斯换下马蒂厄,再次回到四后卫,恩里克的每一个调整都显得软弱无力。值得一提的是,用戈麦斯换下马蒂厄,是恩里克本场比赛唯一的一次换人。

恩里克需要为失利负责,球员又何尝可以逃避?平心而论,以有些球员的实力,其实已经支撑不起身上的红蓝球衣,比如本场比赛获得首发机会的马蒂厄。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之中,恩里克却只能派出马蒂厄来应急,尤其是在他上周末对阵马拉加的糟糕表现之后,巴萨的管理层又不得不出来接锅。

去年夏天巴萨豪掷1.2亿欧元,但球迷发现,到了赛季关键时刻,除了乌姆蒂蒂之外,其他新援谁也指望不上,巴萨引援之糟糕可见一斑。不得不说,作为一线队阵容规划的总设计师,体育主管罗伯特-费尔南德斯的表现是让人极度失望的。

高价买来的人没法用,低价转出的青训苗子则在其他球队大放异彩,罗伯特需要为自己不断的错误决断负责,买单的则是巴萨。

接下来,巴萨要先后面对皇家社会的联赛、与尤文的次回合比赛,以及在没有内马尔的情况下迎战皇马,照目前的势头看下去,双线崩盘存在很大的可能。

这支巴萨已经从根上坏了,球队的阵容、战术,甚至心态和气质都出了问题,急需一次以新任主帅为主导的彻底改革,那么,巴萨高层需要注意,温苏埃很可能不是那个能带领巴萨走出困局的合适人选,他更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恩里克。明明有那么多优秀的教练可供选择,巴萨高层不该执着于所谓的“巴萨DNA”。

赛季濒临尾声,等待巴萨的很可能是一个苦涩的结局,高层的无能和不作为让人心痛,因为,梅西们的职业生涯又被“荒废”了一年。

(Ech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