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三冠王太难!皇马无缘巴萨渺茫 轮到安帅破咒?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1/4决赛即将开始,各支多线作战的球队也将进入赛季最为关键的阶段。每到这个时候,“三冠王”总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两年之前,恩里克的巴萨成为了最近一支三冠王,红蓝军团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两次获得三冠王的球队。今年的欧战赛场上,是否会有球队三冠加身呢?

说到“三冠王”,人们当然首先会在候选名单中写上皇马、巴萨和拜仁这三大巨头的名字。不过齐达内的球队在国王杯当中已经遭到淘汰,无缘三冠加身。尽管如此,但如果能拿到联赛+欧冠双冠王,其实也是皇马在欧冠改制之后第一次做到这一点,齐达内面临更高的要求和新的考验。皇马目前双线并进,但联赛领先优势还不算牢靠,欧冠又抽中强敌拜仁,齐祖对全队状态的激发与调节非常关键,毕竟两条战线都有很大的压力。无论是重夺阔别数年的西甲冠军,还是实现欧冠改制之后的第一次卫冕,齐达内的这个赛季都能算是成功,而双冠王则是更为完美的结局。

巴萨其实还有希望获得三冠王,毕竟他们已经杀入了国王杯决赛,并且在西甲和欧冠依然保有争冠希望。但其实和皇马相比,巴萨或许更需要及时做出选择——他们毕竟没有那么兵多将广,如今也没有MSN合体的第一个赛季下半段那股一往无前的势头。比起当年的一路高歌猛进,如今三条战线对巴萨来说可能更像是一种消耗,尤其是联赛处于追赶状态(还频繁在追分的时刻自己失分),欧冠遇到的尤文又是非常难缠的对手。“三冠王”当然很美好,但恩里克的球队或许很难具备全线出击的心气,集中精力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相比之下,拜仁或许是如今最有切实可能夺得“三冠王”的球队:联赛领先优势足够(6轮10分),德国杯也已经进入到半决赛,安切洛蒂的欧冠状态也逐渐调整到位。但对安帅来说,如何完美应对三线作战也是一个新的课题,毕竟意大利教头之前的生涯中,夺得欧冠的年份都无缘联赛冠军,拿联赛冠军的时候又折戟欧冠。当然,在联赛冠军基本稳当的情况下,安帅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欧冠比赛中,这也是拜仁非常希望争夺的一座奖杯。虽然球队不像2013年那样带着洗刷三个亚军的强烈“复仇”气势,但一帮老将们“最后一搏”的动力无疑也是巨大的。并不擅长多线加冕冠军的安切洛蒂,今年能否破咒呢?

除了拜仁之外,尤文图斯和摩纳哥同样保有获得三冠王的机会。在阿莱格里的带领下,尤文14-15赛季就曾经三线并进,并且和巴萨上演了谁赢谁夺三冠王的欧冠决战。尽管不敌巴萨,但斑马军团已经证明了自己有所有冠军照单全收的目标和期待。如今虽然球队阵容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但囧叔的运筹帷幄仍然是尤文的重要武器,也绝对有与巴萨一战,乃至进军卡迪夫争冠的能力。摩纳哥则是在法甲与法国杯双线PK大巴黎,同时在欧冠中迎来同样年轻的多特。他们看起来并不属于人们预期的欧冠争冠军团中,不过淘汰曼城的比赛已经表明,这支青春之师可一点都不好对付。

自从2008-09赛季巴萨获得三冠王以来,9个赛季里已经诞生了4个三冠王。而在近些年的欧洲足坛,三冠王似乎成为了皇萨仁这样的巨头球队每年都要提到的目标,对于不能获得多项冠军(当然,主要还是欧冠)的“容忍度”似乎越来越低了。不过事实上,要想三线争冠谈何容易?即便你拥有足以三线争冠的阵容,也很难保证在欧冠和国内杯赛这样的淘汰制比赛中稳稳晋级,有时候一场乃至半场状态不好,就有可能直接决定最终的结果。从本赛季各队如今的情况来看,或许也能发现三冠王的难度还要胜过前几年。

作为欧陆的顶尖豪强,每个赛季或许也多少会遇到“三冠王”的烦恼,这也与近年来出现了数次三冠王现象有关。但对这些豪门的主教练来说,如何把精力合理分配到最为重要的比赛当中,才是他们最需要把控好的问题,毕竟从“三线并进”到“三线崩盘”,很可能就是短短一周的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全队的气势或许反倒是最为重要的。不过目前来看,似乎没有一支球队能够有2015年的MSN或者2013年海帅拜仁那样难以阻挡的势头。今年的欧洲足坛,能诞生历史上第9次三冠王神迹吗?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