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也成背景!那些年被小罗戏耍的球星(gif)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现在的小罗已经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是这个足球场上的精灵曾经带给我们的感动和惊喜却永远值得我们去回味。在足球场上,他就像一位魔术师,在足球场上给人们带来魔幻般的表演。

马拉多纳曾评价小罗说:“他把他把技术和速度完美结合,这一点给人深刻印象,人们把他比作我,对我来说这是一种荣耀。”他曾经的俱乐部队友德科曾这样说:“当今足坛只有两个人一对一没人防得住,一个是小罗,一个是梅西。”

正如外界对他的评价一样,在小罗面前,一切防守都像是徒劳,他总能用让人意想不到的方式完成过人,而曾经被小罗戏耍过的球星更是多如牛毛,拉莫斯、费迪南德、内斯塔等世界级后卫都曾被小罗戏耍过,就连他的好友梅西也曾吃过亏。

梅西的穿裆过人让人印象深刻,但是小罗的穿裆过人同样不遑多让,在高速带球当中,小罗依然能够做出最为准确的判断,从而完成穿裆的动作,这次穿裆古蒂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除了古蒂,劳尔和斯科尔斯同样被小罗用穿裆过人戏耍过,面对精灵般的小罗,还是把双腿并拢起来要好一些。

除了穿裆过人,小罗那完美的球感让他运用挑球过人时同样信手拈来。早在格雷米奥效力期间,初出茅庐的小罗就用这招挑球过人戏耍了巴西足球界的老大哥邓加。

在转会到了巴萨之后,小罗对于挑球过人的喜爱度依然没有下降,在巴萨同米兰的这场欧冠大战中,小罗就好好的展现了一把自己的挑球过人绝技。最先吃亏的是皮尔洛,他的上抢就这样被小罗如此轻巧的躲过了。

在那场比赛当中,被小罗用挑球戏耍的不止皮尔洛一人,随后面对加图索、内斯塔等人的团团逼抢,只见小罗在人群中不断将皮球踢向空中,闪转腾挪,随后在人缝中将球传给了队友,在整个过程中,皮球竟然只有过一次落地。

除了米兰的众位大牌球星之外,小罗曾经的队友伊涅斯塔也曾被小罗用这招给戏耍了一次。在小罗转会米兰之后,在同巴萨的这场友谊赛中,小罗在禁区附近轻巧的将球挑起,从而躲过了伊涅斯塔等人的上抢。

说到被小罗过得最很的球星,应该就是皇马后卫拉莫斯了,当时年轻气盛的拉莫斯在比赛中用尽了全身解数,不管是飞身放铲,还是贴身死缠烂打,都没能阻挡住小罗前进的脚步。

除了拉莫斯,另一个对小罗有着惨痛记忆的当数刚刚退役的利物浦球星杰拉德,他曾经两次被小罗晃得栽倒在地。

在带球向前推进过程中,小罗总能用自己的出众的技术和速度,已经出神入化的假动作晃动,让防守球员难以招架。在快速的带球向前中,小罗还能做出如此让人难辨真假的晃动,也难怪阿什利-科尔、加图索等人会被骗的如此彻底。

一直紧跟小罗也许是个好的办法,但是小罗灵巧的急停急转依然会让很多防守大师也被弄晕头脑,栽倒在地。斯塔姆就是因为跟小罗跟的太紧,在小罗急停转身变向之时,因为跟不上从而滑倒在地。

即使小罗在高速运球当中,也不要盲目去断下他的皮球,否则就会像坎比亚索这样自己吃亏。

也许有一个方法可以阻挡住小罗前进的脚步,那就是像费迪南德一样,在被晃晕之前将小罗放倒,不,其实他已经晕了,因为他忘了这是在禁区之内。

一个人不行,那两个人一起上,就能防住了吗?答案同样是否定的,这次斯科尔斯和埃弗拉两个人倒是一起上了,但是结果小罗却用一个灵巧的转身护球,将两个人都给耍了。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