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别只看到内马尔吐饼 他其实是巴黎欧冠第一功臣

新浪体育

关注

“我非常开心,我们击败了一支强大的队伍,但我们自己也非常强大。”

虽然在主场0-1小负拜仁,但巴黎圣日耳曼还是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迈进了半决赛。赛后接受采访时,内马尔显得非常兴奋,毕竟在不知不觉之间,巴黎圣日耳曼已经不是那支被逆转魔咒困扰的球队了。

两回合的比赛中,内马尔贡献了两次助攻,但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他错失了不少机会,而且两次中柱,让比赛悬念被拜仁一直拖到了最后一刻。

即便如此,内马尔依然居功至伟。

手握3个客场进球,但总比分只领先一球,这样的形势让波切蒂诺和巴黎圣日耳曼依然不敢掉以轻心。在王子公园球场,他们依然选择了防守反击作为迎战拜仁的主基调。

这也就意味着,内马尔继续要承担更多的守转攻职责。

开场仅仅2分30秒,他就在右路为姆巴佩送上了第一次直传:

随后,他又来到左路,为姆巴佩送上了第二次直传:

主打防守反击,最重要的就是保有持续打出反击的能力。

防守再强悍的球队,面对对手长时间的的进攻压力,也会有出现失误的可能性,所以进攻端必须要能输出威胁,以此让后场球员得以喘息。

而除了这种内马尔直传+姆巴佩冲锋的进攻形式,突前的姆巴佩拉边,内马尔插上包抄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

另外,今天状态出色的内马尔凭借自己的单兵能力,也险些为球队先拔头筹:

很可惜的地方就在于,内马尔忘带了自己的射门靴,这也是他在赛后被SofaScore评分网站评为全场最低分的原因。

的确,如果内马尔但凡能把握住其中一次机会,都会是一粒彻底杀死比赛悬念的宝贵进球,巴黎圣日耳曼也就不需要和对手拼到比赛最后一刻了。

但即便如此,依然无法掩盖内马尔的真核光芒。

在进攻端发光发亮,这在内马尔前几个赛季所征战的欧冠淘汰赛也并不鲜见。

巴西人之所以在今天值得更多的掌声,则是他在比赛其他时刻的表现。上半场前半段,随着拜仁慕尼黑的全面压上,巴黎圣日耳曼一度很是艰难。

那时的内马尔,在中场利用自己的小技术制造犯规,从而打断拜仁的进攻节奏:

而且在边线球防守中积极参与,起到了一定的防守效果:

随后和迪马利亚一起,利用两人娴熟的脚下技术,成功地突破了拜仁慕尼黑逼向角落的逼抢圈:

最近几年在强强对话中,困扰内马尔的一大问题就是体能。

由于需要大量回撤接应后场出球,而且经常被对手针对性限制,内马尔的体能通常到了60分钟就会失去一段时间的存在感,本场比赛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但如果在比赛里是因为做出这样大幅度的跑动和接应,就无法苛责球员了:

而且在体能临近枯竭之前,内马尔依然策划了这样一次威胁极大的进攻,距离进球只差了最后几十厘米:

如果这些还不能说明问题的话,那就请看看这次前场逼抢,是谁从球场的右半扇一路跑到了左半扇:

他真的不再是我们印象中那个不顾团队战术执行,只顾自己踢得开心的内马尔了。

对阵拜仁的两回合比赛,内马尔没有收获进球,尤其是次回合错失的这些机会,让球队始终无法放松脑子里绷紧的弦,但在苛责他浪费机会之前,首先要看到他来到球门前,已经做了多少工作。

更何况,今天淘汰对手的关键——客场进球优势,其中两粒都是内马尔为队友送上的助攻。

没有进球,他依然是巴黎真核,至少在这两回合比赛,就是如此。

(牧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