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最美爱情!手术失误让国脚变植物人 妻子守他39年

新浪体育

关注

一个小小的手术,却能毁掉人的一生。

无知无觉度过近40年光阴,他心中是否还有希望的火花?

1982年一位前法国国脚接受了膝盖手术,但由于麻醉师的失误,他就此陷入了昏迷,一昏迷就是39年。时至今日,他仍然处在长期植物人状态中,但他的妻子至今都没有放弃,仍然事无巨细地照顾着深爱的丈夫。

法国后卫皮埃尔-亚当斯1948年出生在塞内加尔的达喀尔,10岁时他与全家人一起移居法国,20世纪70年代在尼姆俱乐部正式开启了职业足球生涯。

亚当斯的足球生涯来得十分突然,他并不像大部分球员一样,从青训到一线队按部就班的发展,而是被一位球探慧眼相中,决定在他身上赌一赌。

就这样, 19岁的亚当斯离开了橡胶制造厂,开始在业余俱乐部枫丹白露担任前锋。

他表现出了超凡的足球天赋,三个赛季中两次帮助球队赢得了业余联赛冠军。他的表现吸引了许多强队的注意,也令他加入了职业球员的行业。签约尼姆俱乐部后,他随队打入了法国杯半决赛,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黄金时代。球迷们亲切地称他为“黑色岩石”,他还获得了法国国家队的征召。

随后亚当斯转会加盟了尼斯和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在法国联赛中度过了十余年的光阴。29岁时他与成立不久的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签下了一份大合同,两个赛季中代表俱乐部出场42次,成为法甲巨人创立之初的重要球员。队友米歇尔说:“亚当斯非常有天赋,实力出众,充满决心和毅力。”

亚当斯曾经代表法国国家队出场22次,经常与法国传奇球星马略-特雷索搭档,成为了一对后防黑色双星。虽然当时法国队在世界大赛中的表现不算抢眼,但亚当斯的防守能力仍然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1980年,处在职业生涯末期的亚当斯加入了业余俱乐部夏龙,与德国传奇球星米洛斯拉夫-克洛泽的父亲约瑟夫-克洛泽并肩作战。他本可以就此结束职业生涯,平静地度过余下的人生。但1982年他遭遇韧带断裂,不得不住进里昂的赫里奥特医院接受治疗。

亚当斯准备接受一项常规手术,预计几天就能出院,常年的运动生活令他和家人都没有将这次手术太放在心上。

但谁也想不到,手术前一名麻醉师犯下了致命的错误,给了亚当斯注入了错误的剂量,导致他大脑缺氧,就此陷入昏迷。一位正要翻开人生新篇章的球员,就这样坠入了无边无际黑暗之中。

虽然法院判处麻醉师和实习医生一个月缓刑和巨额罚款,但已于事无补,亚当斯却再也没有醒来。

接受手术时他年仅34岁,如今时间已经过去了39年,现在的他已经是一位73岁的老人。即使奇迹降临,他也已时日无多。

但他的妻子伯纳黛特始终守在他的身边,不离不弃,照顾着他的生活起居。虽然亚当斯无法与妻子沟通,但他可以在没有医疗设备的帮助下呼吸、感觉、进食和咳嗽。每当夜幕来临,他仿佛像进入睡眠的正常人一样,静静地躺在床上,显得安详而宁静。

“人们都说应该为他实施安乐死,但我没有勇气停止他的生命,”伯纳黛特说:“他有自己的日常生活,每天他7点醒来,然后吃饭,休息。他可能处在植物人状态中,但他可以听到外界的声音。”

亚当斯就这样无知无觉地生活着,始终没有苏醒。伯纳黛特仍然心怀希望,但他的队友却不敢也不愿再看到这样的他。老搭档特雷索感叹道: “即使他苏醒过来,也不会认得任何人了,这样的生活真的值得吗?如果换成是我,我可能更愿意就此睡去。”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