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名帅炮轰隔离政策:健康的人应该外出工作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尽管新冠病毒肺炎对西班牙造成了巨大的打击,西班牙一些人还是无法理解有关部门采取的居家隔离措施。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西班牙名帅克莱门特就在社交媒体上批评了西班牙政府为阻止疫情蔓延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截至当地时间4月1日晚21时,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达110238例,新增病例8102例;累计死亡病例10003例,新增死亡病例950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

西班牙政府要求大家都待在家中,除必要活动外不能外出。70岁的克莱门特却表示,没有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人应该过上正常的生活。“感染者和会传染他人的人必须待在家里,其他人应该获准外出和参加工作。”克莱门特在社交网站上说,“这样问题就少了。知道怎么做肯定是很难的,每个人都被关起来了,很多做法都只是愚蠢的安慰。”

西班牙全国目前处在紧急状态下,绝大多数人是不允许离开家去上班的。对此克莱门特表示了不理解:“在我们从卫生部门和财政部门听到这些消息后,我用自己的一点知识得出的结论是,要让经济顺利发展,你就得去上班。”克莱门特补充道,“谁该去上班呢?好吧,那些健康的人。”

“我想知道健康的人在家里是为了什么。”克莱门特不断表达他的不满,“这些天我一直在看电视,我仍然很担心,因为不知道我们会被关一个月还是一年,各种说法都有。”克莱门特在另一条信息中说,“而且由于我们不是医生,很难知道他们的意思。不管怎样,他们根本不给出鼓励话语,我还没提那些政客的言论呢。”

对于自己的一系列话语引发的争议,克莱门特坚持己见,他表示:“我那些评论因为没做足够的解释,导致一些人无法理解我说的话。我说那些健康的人可以出去工作,但首先要明确哪些是病人,哪些不是。”

克莱门特曾执教毕尔巴鄂竞技、皇家社会、西班牙人、马竞等俱乐部,还曾长期执教西班牙国家队,不过1998年世界杯上,西班牙队遭遇尼日利亚逆转,最后小组未能出现,而在之后的欧洲杯预选赛中,西班牙队又输给弱旅塞浦路斯,克莱门特也耻辱下课。(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