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甲:支持俱乐部采取措施 疫情期间减少工资支出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3月23日讯 据El Espanol消息,西甲联盟官方今天宣布,联盟将支持西甲和西乙的俱乐部采取包括临时雇员条例(ERTE)在内的措施,保障俱乐部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的经济状况。

临时雇员条例(ERTE)是西班牙法律规定的一个特殊的劳动雇佣条例,企业可以在拥有法律许可的条件下采取这一条例,从而临时地减少员工的工作时间,或者暂时冻结现有的全部或部分劳动合同,以达到减少薪资开支、保证企业得以维继的效果。

西甲联盟也同意西甲和西乙的俱乐部采用这一条例。这家西班牙职业足球的管理机构在本周一召开了会议,评估了各队目前面的新冠疫情时的经济状况,随后做出了这一决定。

西甲联盟主席特巴斯将支持那些有必要采取这一条例来维系生存、以免影响其账面赤字的俱乐部。根据《每日体育报》的说法,随着疫情的持续,巴萨已经在考虑采取这一条例了。科贝电台则报道称,俱乐部已经询问他们的四位队长是否接受降薪,这也是实施ERTE的方式之一。

其他的一些俱乐部——例如瓦伦西亚和莱万特——也在评估以上述方式来减少俱乐部薪资支出的可能性,他们可能会减少球员工资相应百分比的支出,以避免球队财务状况恶化。大部分俱乐部的想法是,一旦联赛恢复进行,他们就可以将这个相应百分比的工资返还给球员。也就是说,根据ERTE的流程,这属于暂时性的保留(薪资)。

西甲联盟在公告中表示,他们将“支持、协助和帮助(俱乐部)申请因不可抗力导致的ERTE条例的批准中的协调工作,以便俱乐部及时地向劳动部门陈述其因工作活动大幅减少(没有比赛、俱乐部商店没有顾客等)而申请ERTE的必要性。”同时,他们也表示会针对各俱乐部的具体情况予以必要的支持。

西甲联盟和西班牙球员工会(AFE)将在本周二召开会议,讨论ERTE的具体实施方案,以便统一各队对ERTE的实施方式,从而保证对球员们一视同仁。他们也会和国际足联、欧足联以及欧洲足球俱乐部协会举行会议,以确定ERTE的最佳实施方案。

其他许多体育俱乐部也在采取这一条例。(半职业联赛)西乙B和西丙的一些球队,例如卡斯蒂利翁(Castellón),(西班牙)篮球顶级联赛的大学生(Estudiantes)俱乐部和丰拉夫拉达(Fuenlabrada)俱乐部,以及手球俱乐部贝尼多姆(Benidorm)都已经宣布将采取ERTE来削减开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