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难以融入梅西的体系 卖格里兹曼巴萨要趁早

90min

关注

​巴萨为了挖来格里兹曼可谓是费尽周折,2018年夏天被球员以一念之差否决之后,第二年没到夏窗就迫不及待地与格子眉来眼去。气不打一处来的马竞也是直接告状到西甲联盟,如果不是势力不够,巴萨可能要面临不小的罚款。

可是和对待很多球员一样,追逐的时候一副求贤若渴的模样,落到手里后,小甜甜就变成了牛夫人。加盟巴萨以后,格里兹曼依然勤勤恳恳地踢着自己的防守攻击手角色,可是如他加盟之前所料,在梅西的球队中法国人总是显得缺乏产生化学反应的能力。

在球队地位下降也让格里兹曼进攻端的效率大幅下滑,上个赛季在马竞其实已经是格里兹曼最近五年来进攻端效率最低的一个赛季,这个赛季至今格里兹曼的进球和助攻效率比上个赛季还要差。

当然格里兹曼最大的隐忧是不适应巴萨的打法。格子可能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会防守的前锋,可是在巴萨,他们对锋线球员的要求是过人摆脱后直接打门。可是不论是过人数据还是过人能力,格里兹曼甚至比不过边缘锋线小将法蒂。

巴萨这个夏窗注定要有大动作,如果他们再次尝试引进内马尔,格里兹曼在球队中的位置将会进一步被边缘化。更何况,目前巴萨的工资单早已不堪重负,做出任何一个重磅引援的前提就是,球队必须尽快出售高薪球员腾出薪资空间。

库蒂尼奥的市场价值已经大幅缩水,想要靠卖出巴西人筹措资金显然并不现实。去年夏窗巴萨买格里兹曼的时候,很多人都预测巴萨很可能是在为与大巴黎交换内马尔做准备。这个赛季格子始终不能融入巴萨的体系,这样的假设当然也更具合理性。

实际上,格里兹曼今年已经29岁,如果用起来不顺手还不及早出手,那恐怕将是又一个甩不掉的高工资负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