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一场欧冠酿成灾难!病毒爆发传播 这队35%人感染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22日,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撰文指出,西班牙和意大利的疫情爆发,可能与亚特兰大对瓦伦西亚的这场比赛有一定的关系。

瓦伦西亚俱乐部有35%的成员感染,他们也是西甲被感染人数最多的球队。这让瓦伦西亚球员必须接受更严格的隔离,像盖亚这样的球员,只能在自家的地下室进行隔离,以免家人也受到感染。

《世界体育报》表示,一些声音(尤其是来自医疗部门的声音)指出,瓦伦西亚大规模的感染可能与他们2月18与亚特兰大进行的欧冠比赛有关,比赛在米兰的圣西罗球场进行。

专家认为,在那样的情况下,仍进行比赛,而且还允许球迷进场,这是非常疯狂的,当时疫情已经在米兰所在的隆巴迪大区开始爆发。现在有更多的细节披露出来,比如赛前和赛后球迷的一些疯狂行为,毫无疑问加快了病毒的传播。

据意大利记者的报道以及现场亲历者的描述,亚特兰大球迷和瓦伦西亚球迷之间的接触是不断的,尤其是赛前更是如此。大约4.3万亚特兰大球迷和2000瓦伦西亚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

赛前通往球场的地铁上,两队球迷虽然在不同车厢,但他们不断高声唱歌,口水喷溅,而随着空气流通,病毒传播也加快。而且地铁上人群拥挤,很多人都近距离接触。

到了球场周围,情况更加糟糕。瓦伦西亚球迷和亚特兰大球迷都在酒吧里,甚至有球迷还你一口我一口地喝同一瓶啤酒。这是传播病毒的最快方式。

而比赛结束后,西班牙和意大利的球迷也非常热情和友好,他们相互拥抱,一起又唱又跳。并且相互约定,在瓦伦西亚再相聚。不过三周后瓦伦西亚主场的比赛,最终决定空场进行。2月27日,西班牙瓦伦西亚地区首位确诊病例出现:瓦伦西亚的跟队记马特乌,一周之前,他来到米兰报道瓦伦西亚VS亚特兰大的欧冠比赛。而进入3月,瓦伦西亚和贝加莫的确诊人数不断上升。

“对亚特兰大来说,那是一场历史性的比赛。包括一些已经感染但没症状,或者发烧的球迷也到现场去了。亚特兰大所在的贝加莫正是病毒的最初爆发点之一。”意大利方面认为,亚特兰大和瓦伦西亚的比赛,引爆了新冠病毒在意大利的爆发,也将西班牙拖入水中,疫情夺走了很多人的性命,而从目前看到的细节来说,这种说法是很有道理的。(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