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攻坚困难 中锋问题让巴萨的欧冠之旅举步维艰

90min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欧冠首轮淘汰赛继续进行,巴萨客场挑战那不勒斯。那不勒斯前锋默滕斯上半场率先破门,下半场格列兹曼为球队扳平比分。最终双方1-1战平。

从纸面实力上来看,这场平局对于巴萨来说有些不太理想。尽管是客场作战,球队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仍然远远低于预期。面对残阵的那不勒斯,巴萨的进攻无法开展,防守屡陷危机,很多问题都集中暴露了出来。究其原因,可能还是困扰巴萨多年的中锋问题。

从首发看,那不勒斯的阵容有着明显的漏洞。阿兰和库利巴利两人缺席,后防中轴就只有马诺拉斯一人支撑。但就是这样一条防线,巴萨在比赛中始终抓不到机会,锋线球员毫无疑问是要承担责任的。

巴萨的首发相较之前没有太多变化,苏亚雷斯受伤之后,格列兹曼和梅西就要顶到更加靠前的位置。四中场里有三人偏向拖后传球,由比达尔承担更多的前插工作。

梅西和格列兹曼的锋线搭档看似豪华,但实际上两人的风格冲突相当严重。同为兼具中场属性的前锋,梅西和格列兹曼在进攻时都倾向于回收中场,然后再插上。靠着苏亚雷斯在对手后卫线与中场线之间对抗撑出空间,两人才有机会在更靠近禁区的位置拿球,制造射门的机会。

两人的搭档在联赛中仍然相当有威慑力,因为面对相对松散的防守,梅西的突破和格列兹曼的机敏跑位都可以觅得机会。但来到欧冠赛场,对手的防守更加紧密的时候,两人缺乏绝对速度的问题就更加严重了。

对于巴萨来说,这场比赛带来的最糟糕的问题可能不是比分,而是比达尔的红牌。他是球队中仅有的有体格、有插上能力的中场,也就是唯一一个有替代中锋可能的人。他的缺席会让巴萨第二回合的比赛变得更加艰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