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莱加内斯:额外引援申请被拒 因不公平规则遭重创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2月27日讯 在布莱斯维特加盟巴萨后,莱加内斯向西足协提出了额外引援的申请。当地时间今日上午,俱乐部收到了西足协的回复,申请被拒绝,莱加内斯对这一决定表示不满,发布了一份声明,内容如下。

莱加内斯官方声明

根据《西班牙足协总则第124.3条》规定,由于奥斯曼-登贝莱伤缺时间超过5个月,西足协授权巴萨额外引援,巴萨便通过直接触发违约金条款签下了布莱斯维特,上述前球队前锋已于本月20日单方面结束了与俱乐部的合同。莱加内斯俱乐部向西足协提出申请,希望能获得额外引援名额,以填补布莱斯维特的空缺,但申请遭拒。

西足协表示,拒绝该申请的主要原因是,根据目前西足协的章程,包括国际足联和西甲职业联盟的规定,都不存在能批准莱加内斯申请的特例。即在非转会窗口被另一家出现球员长期受伤的俱乐部触发违约金条款挖走球员后,进行额外引援的特例。

此外,西足协还表示,如果批准了莱加内斯紧急引援的申请,可能会引发一连串非转会窗口引援出现,这将对联赛整体的秩序和其中俱乐部的权益造成损害。

在最终决定拒绝莱加内斯的申请之前,西足协已和国际足联就此问题进行协商,最终得出的结论是,援引国际足联法律和执行委员会的有关规定,除了《国际足联球员身份及转会规程第6.1条》陈明的情况外(即可以签下合同在冬窗截止前已到期的球员),不允许任何在非转会窗口的紧急引援。

(关于国际足联和西足协规定的冲突)西足协告知本俱乐部,他们将通过合法程序上呈关于废止《西班牙足协总则第124.3条》(即若出现长期伤病球员,可申请额外引援)的提案。

最后,莱加内斯再次重申,俱乐部受到了不公平规则的伤害,该规则触犯了联赛的公平性,损害了所有俱乐部在公平前提下竞争的权利,俱乐部因此遭受了巨大而严重的伤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