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2.2亿对决4亿!欧冠恐怖三叉戟崛起 KO最贵火炮群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两场战罢,多特蒙德主场2-1力克巴黎圣日耳曼,在两回合比赛中占得先机。面对拥有内马尔、姆巴佩的巴黎圣日耳曼,多特蒙德小将出马不落下风,为球队取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

本场比赛两支球队都排出了3-4-3阵型,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图赫尔安排姆巴佩突前,内马尔与迪马利亚分居左右两翼。而多特蒙德主帅法夫尔则让表现神勇的小将哈兰德完成了多特欧冠首秀,与小阿扎尔、桑乔领衔锋线。

巴黎圣日耳曼华丽的进攻三叉戟无需赘言,迪马利亚、内马尔早已在西甲赛场证明过自己,姆巴佩则被看作是梅西C罗的接班人。28岁的内马尔与32岁的迪马利亚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而姆巴佩则延续了此前的良好表现。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给出的转会参考,这三位球员的加起来总身价达到4亿欧元,其中姆巴佩2亿欧,内马尔1.6亿欧,迪玛利亚4000万欧。

而多特蒙德则是小将出马勇往直前,三人中最年长的是出生于1993年的小阿扎尔(4000欧),今年也只有26岁。而桑乔和哈兰德均是近年涌现出的新星,两人都是00后,今年只有19岁,虽然桑乔(1.2亿欧)和哈兰德(6000万欧)都是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但毕竟出头时日尚短,三人加起来身价为2.2亿欧。

或许由于经验和实力的差距,开场后巴黎圣日耳曼三叉戟表现得更为活跃,第11分钟内马尔的开出的任意球稍稍偏出立柱,险些为巴黎首开纪录。但小将们初生牛犊不怕虎,桑乔率先反应过来,利用角球机会从后场抢到皮球,一路带球长途奔袭至禁区弧顶位置,可惜射门未能命中。

随着比赛的深入,场面愈发胶着,但双方均未能打破僵局。第58分钟法夫尔将小阿扎尔换下,派上了只有17岁的雷纳。多特蒙德前场攻击组合由三名未满20岁的小将组成,“死亡三小”要将青春风暴贯彻到底。

第69分钟格雷罗射门被挡出,门前的哈兰德果断跟上补射,帮助多特蒙德在主场取得了领先。但巴黎圣日耳曼毕竟身经百战,关键时刻姆巴佩挺身而出,接到迪马利亚的传球后连过两人来到门前,观察到了内马尔的跑位,送出一脚精确的横传。内马尔稍稍一碰,便轻松扳平了比分。

但多特小将三叉戟没有放弃,第77分钟雷纳带球推进,传给了大禁区弧顶位置的哈兰德,哈兰德面对多位防守球员,稍微调整了一下便起脚爆射,皮球势大力沉直入死角,帮助多特蒙德再度取得了领先。

面对强大的巴黎圣日耳曼,多特小将们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取得了一场难得的胜利。本赛季青春风暴成为了不少球队的主旋律,切尔西、曼联都有表现不错的年轻球员。但要论攻击犀利、表现稳定,多特的几位小将堪称个中翘楚。目前多特正在德甲和欧冠两条战线齐头并进,誓要将青春热血燃烧到底。一场比赛下来,多特蒙德价值2.2亿欧的三叉戟,和大巴黎4亿欧元三叉戟之间的PK,无疑是最大看点。而单就本场比赛而言,显然是多特的青春三叉戟先胜一筹。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