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托雷斯:面对逆境马竞会回应 对菲利克斯要耐心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12月13日讯 据《阿斯报》报道,今年刚刚宣布退役的前西班牙球星托雷斯近日在参加一个活动时,谈到了自己在马德里竞技效力时的往事,以及一些关于马竞的话题。

托雷斯来到家乡丰拉夫拉达的母校CEIP Francisco de Quevedo,庆祝第四座克鲁伊夫足球场(Cruyff Court)的落成。克鲁伊夫足球场是克鲁伊夫基金会和La Caixa基金会合作建设的小型人工草皮足球场,旨在鼓励儿童和年轻人更多地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在活动上,托雷斯和一些来自该学校的学生以及其他一些来自丹麦一所学校的学生一起进行了游戏。随后,他谈到了自己的马竞和西甲生涯。

——对于马竞这赛季的表现,你怎么看?

我觉得很好,我一直在关注着他们,也和我的队友们保持着联系。和往常一样,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是有起有伏的。球队依然保持着自己的实力,可能比起最近几年排名靠后了些。不过,在面对赛季里最关键的部分时,马竞总是会以更强有力的方式作出回应。每当质疑和逆境出现时,马竞总能以更好的方式作出回应。

——马竞现在缺乏进球。

自从我在马竞首秀以来,就一直听到这样的故事。人们总是要找一批人来批评,而球队已经克服了这个困难。(马竞的)射手们和其他优秀的球员都将会取得进球。

——你对西蒙尼有质疑么?

这些质疑永远都是来自外界的。最重要的是,球队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以及想要前往何方。当我们进入欧冠决赛时,那个赛季过了一半的时候也有过质疑。现在提出质疑还为时尚早,毕竟球员们和球队对于自己的行为最终总能给出合理的解释。我们要更有耐心一些。

——对于马竞来说,在欧冠(淘汰赛)当中能遇到的最好的对手是谁?

马竞是一支杯赛型的球队,不管对手是谁,他们都很清楚如何从淘汰赛当中晋级。现在我不知道,离二月份还有很长时间。我们必须既来之则安之,并且以最好的方式准备比赛。

——你怎么看待若昂-菲利克斯?

他是一个很冷静、谦虚、专注的小伙子,我很喜欢看他踢球。我们必须要对他有耐心,他也会继续学习。我能看出来他很享受(在马竞踢球),并且承担起了很多责任。

——现在人们谈论马竞并且批评他们的变化,这是否会让你感到困扰?

你要知道,人们总是有更多的期待,而这种批评是很好的。它能让你看到人们的期望,而这些期望也是你首先要去满足的。

——对于马竞经历变革的这一年,你有什么看法?

球队失去了很多重要的球员,他们现在需要建立起新的机制。即便如此,他们依然保持着竞争力。

——对于万达大都会球场的嘘声,你有什么话要说么?你会对此感到难受么?

马竞是最重要的。在整个历史过程当中,团结就是(马竞的)力量。分裂和质疑不会对我们有任何帮助。在人们因为输球而怒吼时,我们必须恢复过来。

我觉得这些嘘声被放大了。比如说,科克是一位传奇,而嘘这样的一名球员是不可以发生的。对于一名为这个队徽付出一切的球迷而言,这样的嘘声并不能代表他的想法。

——对于现在国家德比面临的情况,你有什么看法?

足球一直以来都是团结和喜悦的纽带,它会让人们忘却外部的事情而专注于足球。我希望在现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一点是值得的,我们可以在没有政治色彩的前提下享受足球,让事态正常发展。

(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