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江山代有才人出 法蒂将成为梅西的接班人

90min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在欧冠小组赛末轮比赛中,已经确定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巴萨尽遣替补,而其中颇受关注的就是17岁小将安苏-法蒂。

而这位还未成年的小将也用精彩的表现回馈了人们的关注,他用一粒进球帮助巴萨客场2-1战胜国米,终结了国米出线的希望,同时他也凭借这粒进球成为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

赛后,巴萨主帅巴尔韦德也对法蒂的表现大加赞扬,他说道:“法蒂和佩雷斯是今年新进入一线队的两名年轻球员,尤其是法蒂,他真的非常年轻。”

“这场比赛对于年轻球员们非常困难,因为国米拥有一条颇具经验的后防线。不过他们俩表现都很好,也都取得了进球。法蒂之前受到一些身体因素的困扰,但他是天生的射手。”

巴萨一直都是一支有着传承传统的球队,此前是梅西结果了罗纳尔迪尼奥留下的10号球衣,但近些年巴萨似乎在寻找梅西接班人的道路上遇到了一些困难。

曾经大红大紫的博扬一度被认为是梅西接班人,但最终泯然众人矣。内马尔也一度被视作梅西接班人,但有些可惜的是他没能继续为巴萨效力。

但如今有了法蒂,或许巴萨可以终结对于梅西接班人漫长且艰难的寻找。在为巴萨出场的有限的比赛中,法蒂的传球、盘带、过人、射门都颇具亮点,最重要的是出自拉玛西亚体系的他有着骨子里的配合意识,这是很难在转会市场上找到的特质。

另外,法蒂本人也曾表示过自己希望能够一直留在巴萨,甚至整个职业生涯都为巴萨效力,这样的归属感也是成为梅西接班人所必需的。

不过对于法蒂来说,他终究是一名刚满17岁的年轻球员,他要走的路还很长,现在对他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努力获得更多比赛机会,并且一步一步地成长,然后才去考虑自己是否真正能够接过梅西的衣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