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博斯克:不看好欧洲超级联赛 但支持西甲走出去

90min

关注

​据​马卡报报道,西班牙传奇名帅博斯克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现在正在计划中的欧洲超级联赛持怀疑态度。

“我不相信这个欧洲超级联赛会办好。”博斯克说,“现在欧冠就已经保证,每支参赛球队至少要参加6场比赛。我们必须要守护自己的本土联赛。”

对于本土联赛的海外计划,博斯克反而非常看好:“如果从纯粹足球的角度说,这些计划没什么好处。但是我认为这对推广西班牙足球很有利,包括财政收入和更高的曝光度。”

博斯克曾带领西班牙国家队拿下过欧洲杯和世界杯冠军,他执教的时代成为了西班牙足球的黄金时代。传控是那支球队的标志,但博斯克表示他本人并不很喜欢这种风格。

“没有一种风格能保证你踢得好,保证你赢。传控让我们西班牙取得了成功,我们打造了一支以中场为核心的球队。那是基于现有球员选择的战术,而不是基于教练的意志。”

“2012年,我们拿出了一支完全由中场组成的球队,我们赢下了欧洲杯。队里几乎没有前锋,也没有后卫。就算是左后卫阿尔巴,他踢得也像个中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