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不愿坐以待毙 本泽马要求改换国籍并重新为国家队效力

90min

关注

​2015年12月,当时还是法国国家队常客的本泽马因为涉嫌合谋敲诈国家队队友瓦尔武埃纳而被国家队无限期禁赛,自那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入选法国国家队,并因此错过了2018年世界杯冠军。

但在事情发生后差不多一年的时候,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曾经表示,法国队主教练德尚可以考虑重新征召本泽马。

但近期,勒格拉埃重新申明了自己的立场,他在上周六表示,瓦尔武埃纳事件过后,本泽马已经不在法国国家队的计划当中,他与法国国家队的冒险已经结束了。

本赛季状态不错的本泽马对此相当不满,他在社交媒体上做出回击,他说道:“诺埃尔(勒格拉埃),我还以为你不会去左右主教练的决定呢!我想让你知道,只有我自己能结束我自己的国家队生涯。”

“如果你认为我的法国国家队生涯已经结束了,那就让我改换国籍,让我为另一个我有资格为其上场的国家效力吧,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和很多从北非来到法国定居的人一样,本泽马的父母都来自阿尔及利亚,但他已经在2006年拒绝了为阿尔及利亚国家队效力的机会。

虽然本泽马从国籍来说的确可以为阿尔及利亚国家队效力,但由于他已经代表法国队参加了国际足联A级赛事,因此在现行规则下他没有为阿尔及利亚效力的条件。

因此,本泽马的这番言论更像是气话,他只是想要向法国足协主席表达自己不愿坐以待毙,至于他是否能够改换国籍重返国际赛事舞台,那就只能让时间给我们答案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