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连战连捷高歌猛进 阿扎尔带领皇马走出阴霾

90min

关注

一个月前,可能没有人会相信齐达内治下的皇马能重新找回状态。德比不胜,欧冠两场一分,客场输给保级球队马略卡,当时的皇马可以说跌入了谷底。但在这之后,夏天加盟的阿扎尔突然找回了状态,成为了球队胜利的钥匙。在之后的5场比赛里,皇马打进16球并且全部完成零封。一路杀回到了积分榜第二,与榜首巴萨同积分。

在上周末对阵埃瓦尔的比赛是皇马本赛季的最佳比赛之一。本泽马和拉莫斯在比赛开始前三十分钟的三粒进球就几乎杀死了比赛,而更值得皇马球迷欣喜的是,球队在剩余的比赛中仍然保持了专注,几乎没让对手拿到机会。

阿扎尔显然已经成为球队中最关键的成员。过人、后场推进、关键传球、射门,他在比赛中用各种方式威胁着对方的防守。虽然他的效率不如前辈C罗,但他给对手带来的全方面的威慑力,恐怕只有梅西能稍胜一筹。

齐达内的战术调整是阿扎尔复苏的重要原因。他敏锐地察觉到阿扎尔和本泽马之间的默契,也许是因为两人都会说法语,所以齐达内让阿扎尔和本泽马在场上更多地进行联系和配合。阿扎尔的速度突破配合本泽马的策应,足够让绝大多数西甲球队的后卫束手无策。

小将巴尔韦德的启用多少也给阿扎尔带来了帮助。巴尔韦德的防守覆盖和进攻插上在攻防两端都减轻了阿扎尔的压力。最近一个多月,巴尔韦德只缺席了0-0战平贝蒂斯这一场比赛。

在成功激活阿扎尔之后,齐达内最头疼的进球问题就得到了解决。现在唯一让他担心的是,即将到来的国家队比赛日会不会影响球队的状态,以及国家队比赛日后,如何处理贝尔和J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