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内马尔去巴黎后伤缺超300天!金球30人候选都没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当两年前内马尔加盟大巴黎的时候,如果有人说2019年他连金球奖的30人候选名单都进不去,你多半会觉得这是胡说八道。但如今这确实发生了,而伤病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每日邮报》盘点了内马尔加盟巴黎以来的伤病情况,他的缺阵时间已经超过了300天。

内马尔的第一次伤病是在2017年9月,当时一次脚部的轻伤让他缺阵了4天,不过当时缺席比赛只是保险起见。到了当年11月,内马尔又遭遇轻微的肌肉问题,这次的缺席时间是11天。当时还有报道称,内马尔踢法甲的动力不足,缺席俱乐部的比赛是为了保持新鲜的身体状态到巴西国家队。

内马尔在巴黎的第一次大伤是2018年2月的右脚跖骨骨折,这让他缺阵长达90天,能否出战世界杯一度都成了问题。他需要接受手术,需要拄拐并且穿着保护靴。他缺席了巴黎的16场比赛,在他缺阵期间,巴黎在欧冠1/8决赛中遭到皇马淘汰,不过夺得了法甲和法国杯冠军。最终内马尔在世界杯前复出,赶上了那届比赛。

世界杯对内马尔而言并不算多愉快的记忆,而在回归俱乐部赛场有不错表现之后,2018年底,他又因为腹股沟的伤势缺阵了25天。当时他是在国家队赛事中受伤的,回到俱乐部的首场比赛又因为出现同样的问题不得不离场。到了2019年初,内马尔又遭遇了他在巴黎的第二次大伤……

在对阵斯特拉斯堡的法国杯比赛中,内马尔右脚第五跖骨受伤,一年前他的重伤也正是在右脚跖骨。在长期的养伤过程中,内马尔承认再次跖骨骨折让他哭了两天。这次伤病让内马尔缺阵85天,他错过了与曼联的欧冠1/8决赛,巴黎遭到红魔神奇逆转。4月份的时候,内马尔才回归赛场,巴黎最终拿到了法甲冠军。

谁知在2019年6月,在美洲杯前的热身赛中,内马尔脚踝韧带受伤,在板凳席上能看到他捂脸并且哭泣。这次伤病又让他错过了90天的比赛,也无缘巴西队本次美洲杯的夺冠之旅。加盟大巴黎以来,巴西球星已经遭遇了3次大伤。而最新的这一次伤情出现在上一个国际比赛日中,内马尔在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中腿筋受伤,预计将缺阵四周。

今年的欧冠淘汰赛和美洲杯比赛,内马尔都因伤没有参加,他今年到目前为止只踢了19场正式比赛,落选金球奖候选名单也就不奇怪了。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