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甲不再二人转 前四轮无任何一队保持全胜

90min

关注

​上周末,西甲联赛第四轮战罢,目前塞维利亚3胜1平积10分排名第一,而马竞、皇马、毕尔巴鄂与巴萨分列第二到第五位,没有任何一支球队保持全胜。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情况是2011/12赛季之后首次出现。在过去8年的时间里,不仅每个赛季都有球队在赛季开始前四轮完成全胜,且最终到赛季末时也基本是巴萨与皇马在竞争西甲冠军,马竞偶尔能够成为搅局者。

这样的局面其实对于整个联赛的发展是不利的,因为这会导致西甲联赛的比赛中除了巴萨与马德里双雄的强强对话值得关注以外,其他的比赛都变成了鸡肋。

如此一来,西甲联赛整体的关注度就下降了,电视转播权也就很难卖出一个好的价格,广告赞助商对于西甲的投入也会逐步下滑。

虽然仅仅四轮比赛很难看出本赛季最终是否仍然是巴萨与马德里双雄争冠,但我们可以期待一下诸如塞维利亚、毕尔巴鄂等球队在本赛季参与到西甲冠军的争夺中来,这样的西甲联赛才能重新吸引到球迷们的目光与广告赞助商、电视转播方的青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