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埃托奥支持穆帅执教巴萨 前缘未了或出奇效

90min

关注

​日前,埃托奥、穆里尼奥以及西甲联盟主席特巴斯一起参加了一个活动。在活动中,作为巴萨名宿的埃托奥直言支持穆里尼奥执教巴萨。

西甲联盟主席特巴斯在活动中表示希望看到目前赋闲的穆里尼奥重回西甲,而埃托奥直接表示:“巴萨,穆里尼奥应该去巴萨。”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自从上赛季率队在欧冠半决赛被利物浦上演大逆转后,就一直处于下课边缘。今夏巴萨也进行了大手笔引援,倘若巴尔韦德本赛季仍然无法率领巴萨取得更进一步的成绩,毫无疑问他将在赛季末下课。那么,穆里尼奥执教巴萨真的可行吗?

我们都知道,穆里尼奥曾在2010年至2013年在巴萨的死对头执教,他率领的皇马与瓜迪奥拉率领的巴萨在那几年的对立达到了顶峰,从理论上来说,作为曾经的死敌,穆里尼奥或许很难去执教巴萨。但实际上,穆里尼奥与巴萨,或许将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首先,穆里尼奥并非纯粹的“马德里主义者”,他只是一位职业教练,所以他并不存在对巴萨的敌意,在如今尤文图斯功勋孔蒂都能去执教国际米兰的时代,曾经皇马教练的身份对于穆里尼奥执教巴萨并不会构成什么问题。

其次,穆里尼奥在率领皇马对抗巴萨的那几年里,对巴萨可以说是了如指掌,倘若他执教巴萨,或许几乎不会有任何磨合期,他能够很快适应巴萨主帅的角色。

最后,巴萨近几年一直在尝试转型,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了哈维和伊涅斯塔,他们不得不从曾经的tiki-taka转变为更加现代的足球风格,而穆里尼奥恰好是这方面的专家,或许他能够帮助巴萨完成最彻底的转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