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宝刀不老 拉莫斯透露状态长青的简单秘诀

90min

关注

​最近接受90min采访时,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双料队长拉莫斯表示,自己状态保持得很好,完全得益于自己对细节的专注和场外的超强纪律性。

如今拉莫斯已经33岁,从17岁在塞尔维亚出道至今,水爷在西甲历经了16年的历练,19岁以2700万欧元转投皇马之后,拉莫斯就常年占据了银河舰队的首发位置,技术细腻并且防守风格彪悍的西班牙人堪称是现代中后卫的楷模,在攻防两端都能为球队做出稳定的贡献。

职业生涯至今拉莫斯已经打了超过800场正式比赛,西班牙队长8月份在伦敦宣传自己的纪录片时接受了90min的采访,水爷也透露了自己在年过30后依然保持上佳状态的秘密,拉莫斯表示:“每一个赛季结束后我都会放空自己,新赛季我都会告诫自己要从零开始,忘记过往的所有成就和奖杯。在足球这种高水平运动中,你必须全身心投入这项事业,这样才能在高水平的对抗中存活的时间更久些。”

“对我来说,我生活中的每一秒都是围绕足球进行规划的,我的竞技状态保持得好,其实秘诀非常简单,那就是全身心投入这个事业中。我拥有非常科学的饮食习惯,同时保持充足高质量的作息。这些要求也是做好其他工作的先决条件。这些做到以后,一名球员的想法和专注度就成为了球员职业生涯的上限。”

虽然年事已高,拉莫斯依然是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的灵魂级人物,无论面对什么类型的对手,拉莫斯总是能够仔细观察、快速调整,找到盯防对手的最佳策略的同时,也让对方很难找到自己的破绽。

在辉煌的职业生涯中,拉莫斯代表皇马赢得了球员能够赢得的所有成就,在20多个主要赛事奖牌中,水爷有四个冠军联赛金牌在手。国家队层面拉莫斯也赶上了好时光,帮助西班牙国家队赢得了一次世界杯和两届欧洲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