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1.26亿帝星到底妖在哪?他告诉你啥叫会踢球|gif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年夏天,马竞花费1.26亿欧元的天价引进了19岁的葡萄牙新星菲利克斯,这个转会费数字也令人瞠目结舌。但在床单军团的夏季热身赛以及新赛季西甲的比赛中,菲利克斯已经展现出了自己非凡的能力,让人感叹物有所值。他的比赛风格可以用“妖”来形容,直观来说,他的处理球让你看得非常舒服,一看就知道,这是个“很会踢球”的人。

上轮西甲的这个助攻,就很能反映菲利克斯的特点。他不慌不忙保持带球节奏,原本想要过来接应的比托洛迅速变向往里,就在比托洛调整好的时候,菲利克斯的球就送了过去。这球分量正合适,直接横穿过防守球员控制的区域,对方需要好几下才能补过去。而这时候比托洛早就调整好了,还能用右脚卡住身位。这样稍纵即逝的机会,菲利克斯发现了,而且转化成了助攻。

看菲利克斯踢球,整体的感觉是清晰简洁,没有太多的拖延,攻击方式直接干净。就像上面对皇马这球,停一下摆脱身后干扰,第二下就直接拨给队友架炮,非常连贯和流畅。

第一下连停带转身直接摆脱克罗斯,又抢先调整姿态迅速转身护球,上慢了的拉莫斯只能犯规。这球体现了菲利克斯极其良好的球感、迅捷的反应和清晰的头脑。像这样的停球顺势摆脱,以及原地快速绕桩摆脱+突破,都是他很擅长的招数,使用频率也比较高。

这是另一次快速干净的处理球,没有拖泥带水,直接就要塞到皇马防线纵深。当然,分到左路插上的队友是更为正常的选择,但菲利克斯一直有着寻找直接威胁球门的线路的意识,也有这样的能力。当他得球时,完全可以发起节奏很快的攻势。

对阵皇马的这个助攻,再明白不过地展现出菲利克斯的“会踢球”,也就是这个球基本上没有比他实际中的处理更好的处理方式了:接到长传,右脚停球直接摆脱回追者,第二下左脚就送出穿裆球,给队友创造了单刀机会。菲利克斯的绝对速度并没有多么惊人,但就这两下思考和处理球的速度,就足以抢在对手之前。跑得快是一种快,想得快同样是快。

这样的处理球很聪明,虽然看起来显得花哨,但实际上技术动作的运用和出球分量都非常好,稳稳把球交给了队友。这种连贯而合适的操作,也是“会踢球”的一个直观表现。

小范围的球感,菲利克斯自然是不用说的:

护球方面,菲利克斯也会利用位置和节奏,让对手无法轻易抢断:

而在对阵尤文的热身赛中,菲利克斯的两个进球更让人们看到了他非常可怕的一面:他不仅有能力迅速觅得战机,跑动到合适的位置,还有能力用出色的射门脚法完成致命一击。这两球一个迎球抢射远角,一个够着弹射远角,他能完成得这么清脆,脚底下的感觉实在是太扎实了。这么一想,小妖进酷炫的球或许没那么可怕,进这种手起刀落的球才可怕。

在本菲卡的一次快攻中,菲利克斯原本有一个“最显然”的左脚顺势直塞身前禁区角上的选择,但他却选择调整到右脚直接塞到禁区腹地,这种进攻方式的全面性也是非常可怕的。就像下面这球,他能佯装右脚传球先迷惑防守球员,趁对方还在选择的时候突然提节奏换到左脚远射得分,这实在是相当难以防守。给比托洛的助攻,也有类似的良好节奏感。

这带球,说快也不快,你就是没机会下脚:

西甲第一轮,菲利克斯就用一次精彩的一条龙突破制造了点球,他的节奏感、变化频率和摆脱技巧都体现得非常明显。对手最后送点其实有些鲁莽,但也有可能是在和他的周旋中先不耐烦了。

当然了,菲利克斯还有很多要精进的地方,但他目前的踢球方式已经给了人们非常良好的观感,体现出他不俗的比赛智慧。人们说年轻球员的时候往往爱说灵性,而就灵性而言,菲利克斯无疑是超卓的。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从癌症病房回归球场!此生最难一仗 他也从没怕过

瓜帅都要被键盘教练组上课 你就知道穆帅们多难了

C罗又只会射门了?好事!这样的他才最舒服|gif

拜仁凭啥就能租J罗库鸟?这圈子曼城拼命想进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