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非典型英格兰后卫 特里皮尔为马竞带来新问题

90min

关注

​特里皮尔加盟马竞的转会可能是最近几周最令人感到意外的转会之一。刚刚拿下了欧冠亚军的热刺在引援上还没有大动作,却先以一个不可思议的低价卖掉了绝对主力,这只能解释为球员和俱乐部之间有些不为人知的矛盾了。但价格不能代表转会的重要性,对于西蒙尼来说,特里皮尔的到来意味着马竞完成防线更新的重要一环。

在上赛季热刺的黑马之路以及更早的英格兰闯进世界杯四强的征程里,特里皮尔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场上位置是边后卫,但是在实际比赛中,特里皮尔经常会扮演半个中场的角色,类似最近几年的阿尔维斯和费利佩路易斯,用良好的传接技术保证中后场的整体控球,帮助球队完成推进。另外他的传中脚法,包括任意球的脚法都是后卫当中最出色的那一档。

和马竞的几任主力右后卫相比,特里皮尔显得很特别。从胡安弗兰到弗尔萨利科、阿里亚斯,西蒙尼一直青睐的是跑动范围大,往返频繁,拼抢积极的类型,这些恰恰都是特里皮尔的弱项。如果说曼城的沃克是英格兰后卫的典型代表,那特里皮尔完全是他的反面。

如果西蒙尼选他做主力,那还需要解决一下右后场的防守问题。从训练赛里看,出任右中卫的萨维奇和后腰略伦特的横移都有一些问题,所以右前卫最好还是萨乌尔这样攻守兼备的,科雷亚和菲利克斯都不大合适。

总的来说,特里皮尔进入主力框架给马竞带来了进攻端新的可能性,但也带来了新的问题,同样也是马竞下赛季的新看点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