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回归拉玛西亚路线 巴萨再回购青训小将

90min

关注

​作为欧洲足坛风格最独特的球队,巴萨一直非常重视青训人才的培养,因为他们认为从拉玛西亚成长起来的孩子才能完全适应巴萨的独特体系。因此,他们对那些出走的拉玛西亚学员都保持着密切关注,随时准备回购其中最出色的几个苗子。早些年的例子就有皮克、法布雷加斯,而今年他们准备要回购的是在本菲卡效力的左后卫格里马尔多。

作为进攻型边后卫,格里马尔多的风格和他的拉玛西亚师兄阿尔巴截然不同。阿尔巴边锋出身,但被改造边后卫之后就一直专注于无球的穿插,而格里马尔多原本就是边卫,但却更加擅长持球参与进攻。凭借出色的技术和爆发力,格里马尔多无论是在国青队还是在巴萨梯队都是最亮眼的球员之一,也是最有希望直升一线队的球员之一。

虽然后来频繁的伤病让巴萨仅以150万欧元的价格把他出售给了本菲卡,但格里马尔多在葡超依然证明了自己。上个赛季他已经成为了本菲卡的绝对主力,在联赛赛场上打进4球,完成10次助攻。据称他已经收到了来自意甲、法甲的邀请,甚至接到了马竞的电话,但估计巴萨还是他的第一选择。

巴萨现在也正好缺左后卫,阿尔巴这两年明显过劳了,他在欧冠淘汰赛里已经成为了每一个对手的突破口。引进一个左后卫作为他的替补,或者干脆让阿尔巴做替补都是巴萨可以选择的方案。比起巴萨另外在关注的格雷罗、桑德罗,格里马尔多的实力可能稍弱,但和整体体系的契合度要好得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