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日本打美洲杯惊现大学生球员 豪言出场就要进球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15日,美洲杯在巴西开幕。6月18日早晨,日本队将迎战小组赛的首个对手——上届冠军智利队。

这次参加美洲杯的日本队实际上派出的是适龄国奥,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热身。该队中最引人瞩目的球员不是已经在莱斯特城成名的冈崎慎司或者赫塔菲的柴崎岳、也不是刚刚和皇马签约的幼星炸弹久保健英,而是杂草射手——上田绮世。

一边打工一边追逐自己拳王梦想的木村翔被日本媒体称作杂草拳王。而美洲杯的日本23名国脚中,上田绮世之所以为成为杂草选手,是因为他是这支国家队中唯一的非职业球员,而是来自法政大学3年级的大学生国脚。

上田绮世身高1米82,是这支球队中的前锋。他是日本U22年龄组进球最多的国脚,为日本适龄国奥队打进了15个进球。

上田和本田圭佑、长友佑都一样,并非出身于各个职业俱乐部,而是日本两级球员选拔机制中由高中足球锦标赛学校体系筛选出来的球员。

在高中时代,他出身于茨城县的鹿岛学园,却没能进入鹿岛青年队和茨城县的青年选拔队。但是金子总会发光,在被淘汰出参加U20世界杯的阵容后,他却在代表日本大学生队的比赛中发光,结果进入法政大学1年级后,就成为了日本年代别国脚。

这主要是因为,上田是个晚熟的类型。在高中时代,他的身高都不到1米7,打前锋太吃亏。但是到了大一后,上田突然长到了1米82,身体也结实了起来,在前锋线上的对抗强度有了很大的提升,速度和力量也都得到了增加。

由于在队里就他一个人不是职业选手,所以上田很珍惜每一次进入国家队的机会。毕竟未来毕业后,就有可能直接被选进职业队参加比赛,每一次表现,都是未来就职时可以递交出去的履历。

因为这种杂草选手的心态,每球必争的欲望,上田绮世给森保一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然,因为森保一的主要战术还是防守反击,所以前锋线上的主力肯定是冈崎慎司,但是作为超级替补,上田绮世却有着在短时间内爆发的能力,他也许会成为日本战术体系变化的重要环节。

实际上,因为出生地的缘故,上田已经内定会加入鹿岛鹿角队。上田说:“要想上场比赛,就要得到周围的人的信任,而前锋的信任是要靠进球去争取的,我希望在所有参加的美洲杯比赛中都能进球。”

上一次,日本国家队出现大学生球员还是在9年前,这次面对南美的猛将们,年轻的杂草大学生上田会不会一鸣惊人呢。(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