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帕潘:内马尔很优秀 但巴黎真正的武器是姆巴佩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4月23日讯 在上轮法甲联赛面对老东家摩纳哥完成帽子戏法之后,姆巴佩本赛季的法甲进球数已经达到了30粒,成为了法甲历史上单赛季打进30球中最年轻的球员。上一位单赛季打入30球的法国球星是让-皮埃尔-帕潘,他在1990年为马赛效力时单赛季打入30球。

日前帕潘在接受《巴黎人报》采访时对姆巴佩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他强调姆巴佩才是巴黎圣日耳曼阵中真正的武器。

记者:“在您法甲单赛季打入30球的29年后,又有一名法国球星完成了这项壮举……”

帕潘:“确实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我们之前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历史,这对我们当然是件好事,但更好的消息是这些纪录被不断刷新。单赛季打入30球很不容易,特别是对于一个20岁的孩子来说。我和姆巴佩之间的不同可能就在于,我只做了这么一次,他在未来还能完成很多次。”

记者:“您对他这么年轻就能完成这样的成就感到惊讶吗?”

帕潘:“姆巴佩本赛季的出场时间很多,因为巴黎队内的伤病情况很严重。我认为巴黎阵中真正的武器不是内马尔,而是姆巴佩。可能有人会质疑这一点。我想说的是内马尔非常优秀,但巴黎真正的明星是姆巴佩。近两年内马尔偶尔会有上佳的表现,但姆巴佩的表现却一直非常稳定。”

记者:“姆巴佩在上赛季的法甲赛场上仅打入13球,您如何评价他的进步是如此神速?”

帕潘:“他在各方面都有所提高。姆巴佩在19岁时就拿到了世界杯冠军,他在欧冠赛场上也打进了很多进球。在法国队经历了磨炼之后,你可以在法甲赛场上取得30球的好成绩。你想象一下这个问题。他在比赛的任何时刻都有可能取得进球,他出众的技术无可争议,他就是如此特别的球员。”

记者:“您认为他是一位真正的中锋吗?”

帕潘:“我从来都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会把他放在边路上。可能是因为他的速度快,在边路能够把这个优势发挥到最大化吧。但是他喜欢出现在靠近球门的位置上。对于姆巴佩的特点,他在中路肯定会更有优势,他可以出现在左路或右路,没有固定的位置。而他每次拿球时,总会展现出自己的绝招:一个停顿,一个加速,再见!”

记者:“在姆巴佩的技术特点中,哪方面留给您的印象最深刻?”

帕潘:“他的启动速度。我和他的技术特点不一样,而姆巴佩代表着现代纯正射手。我感觉他的头球技术可以继续提高。”

记者:“您认为他的进步空间还很大吗?从头球或其他各个方面来看。”

帕潘:“我也不擅长头球,但当球朝你飞来时,你要知道顶向哪个方向。我感觉他之前好像这方面的练习不够,另外他的左脚进球数也不多。他是否还需要锻炼其他技术呢?如果你的右脚能够打进50球,其他技术再差也没关系。如果你一只脚的射术足够精湛,那你就不需要其他射门方式。”

记者:“您认为姆巴佩还可以打进更多的进球吗?”

帕潘:“当然了,巴黎愿意围绕姆巴佩制定进攻战术。如果我们把姆巴佩放在中锋的位置上时,巴黎就会陷入到幸福的烦恼之中,比如说应该如何安置卡瓦尼。”

记者:“姆巴佩的数据不是一个最好的答案吗?”

帕潘:“从近几场比赛来看,姆巴佩打进这么多进球时,卡瓦尼并没有出场。我很难讲出其中的原因。我是卡瓦尼的粉丝,这对于图赫尔来说是艰难的选择,他有两位世界级的中锋。他需要围绕一个人来制定战术,另一个就必须做出牺牲。我可不愿意面临这样的选择。”

记者:“您认为目前全法国的最佳9号球员是谁?”

帕潘:“当然是姆巴佩,另外格列兹曼和本泽马紧随其后。本泽马在上周末完成了帽子戏法,他近期在皇马的表现很出色。但他们与姆巴佩相比的劣势是年龄。”

记者:“您认为对于姆巴佩来说下一个境界是什么?”

帕潘:“姆巴佩属于新的法国黄金一代。他出现在了一个最佳时机,他是世界杯冠军,他效力于顶级球队巴黎圣日耳曼。我认为他的下一个境界应该是带领球队赢得欧冠冠军,还有拿到金球奖。其他更好的成绩也待他去争取,但这两方面是比较确定的。”

(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