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复出状态仍佳,皇马新援罗德里戈技术解析

90min

关注

皇马的新援罗德里戈在结束了一段时间的伤病后重新回到了桑托斯一线队,越来越多的一线队比赛也让外界有更多机会观察他的能力。本篇文章将会着重分析罗德里戈这位新一代巴西顶级天才的技术特点。

罗德里戈在桑托斯尝试过左右两个边锋的位置,目前看来他还是更加适合逆足左边锋。许多人因此将他和内马尔做比较,两人确实有着许多共同点,比如绝佳的连续触球,顶级的盘带技巧以及出色的速度。但目前来看,罗德里格的爆发力跟内马尔还有一段差距,处理球时的创造力也略逊。

对于他的能力,巴西记者Bruno Rodrigues概括道:“他最主要的能力就是单打,在边路形成突破的能力。他和维尼修斯有些相似,他们总能吸引防守球员的注意力,然后尝试摆脱再进球。他是个非常年轻,一直在成长并打磨自己技巧的球员。”

另一位巴西记者Klaus Richmond则表示罗德里戈有希望成为射手:“和内马尔、罗比尼奥一样,他喜欢踢左边,但他也能胜任别的位置,右边和伪九号都可以。他只要上场就几乎能拿出好的表现,但我觉得轮换还是影响了他的进球数。在为桑托斯出场的75场比赛里,他一共才进了15球。”

作为桑托斯最新的顶级天才,罗德里戈登陆欧洲的年纪比前辈内马尔还要早上几年。但他在十八岁时的成熟度也超越了内马尔,相信他在欧洲会有美好的前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