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当一名理智的武吹!认清武磊的优势与不足

新浪体育

关注

武磊融入西甲的速度,超出了很多球迷的预计。加盟球队仅仅第三场比赛,武磊获得了首发机会。三场西甲比赛,足足140分钟,武磊证明自己不是一名“广告型前锋”,而是的的确确能够帮助球队的球员。

瓦伦西亚与巴列卡诺不同。瓦伦西亚的整体实力强于巴列卡诺,也强于西班牙人,数据也体现这点,蝙蝠军团全场21次射门,但仅仅射正1次,而西班牙人射门6次,射正1次。无论是场面还是数据,西班牙人都是出于下风的。对于下风球,武磊怎么踢?他只是一名新兵蛋子,肯定无法拿出上一场对阵巴列卡诺的表现。但他也展现一些不俗的东西。

首发:天赐良机+自身努力

西班牙人进攻端遭遇人荒,皮亚蒂赛季报销,塞尔吉奥-加西亚刚刚受伤,外加一名始终养伤的埃尔南-佩雷斯,他们还卖掉了巴普蒂斯唐,西班牙人的锋线称得上捉襟见肘。在新援方面,费雷拉的慢热以及武磊的积极形成对比,当锋线位置缺少球员的时候,武磊的顺位自然优先于费雷拉。

下一场西班牙人与韦斯卡的比赛,武磊依然有希望继续首发出场。

扬长避短、无球跑位、积极回防

武磊不是一名擅长盘带的球员。当远离禁区,面对逼抢的情况下,武磊总是倾向于选择传球队友,自己选择机会,进行穿插跑位。这是一种很智慧的踢法。

不过,西班牙人整体实力有限,尤其面对实力更加强大的瓦伦西亚,西班牙人中后场在面对强敌的压迫时,很难进行有条理的梳理,武磊偶尔跑出了几次机会,但因为队友传球的不到位,导致错失机会。

第19分钟的一幕,武磊寻找空间跑位,但是队友没有传球,武磊选择折返空位,但是队友依然没传,武磊有点失望。

控球能力不足、体能还在恢复阶段、射门不果断

中国球员的整体控球能力,肯定不如西甲球员。此外,武磊不具备出色的一对一过人能力,他的过人往往凭借空间以及他的速度帮忙去完成。

41分钟,武磊这一幕也体现了他的跑位。在靠近禁区时,武磊先是左右回顾,发现周围没有瓦伦西亚的球员,之后加速进入瓦伦西亚的禁区,试图避开跟加雷的身体接触。但是观察队友传球路线之后,积极力争前点,但是加雷的位置以及身体优势明显,武磊未能得到射门良机。

下半场50分钟之后,随着瓦伦西亚的强度上升,西班牙人几乎很难推进到瓦伦西亚的半场,武磊的触球次数更少,只能频繁回撤,支援左路防守。而他的体能也下滑到瓶颈,最终在第72分钟被换下场。

整体而言,武磊首发的表现中规中矩,虽然没有亮眼的发挥,但也守住了下限,完成一名首发球员的基本任务,充当进攻的催化剂,扬长避短,积极跑位,为自己也为队友创造机会。

(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