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常青树布冯!已同6对父子交过手 1对手已当总统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据442报道,布冯目前已经和6对父子同场竞技过,真是一个奇妙的景象。

布冯在1995年出道,如今他仍驰骋绿茵场,41岁的他与无数球员合作过交手过,在谈到这件事时,这位意大利传奇门将说道:“正如你可以想象的,一开始遇到老队友或老对手的儿子,那感觉非常奇怪。”

“但当你已经40岁了,这种事情是可能发生的,我遇到过费德里科-基耶萨,他是恩里克-基耶萨的儿子,而恩里克是我在帕尔马的室友,我还遇到过马库斯-图拉姆,而我和他父亲合作了10年。”

布冯这一独特而奇妙的经历让442非常感兴趣,因此他们统计了这位老将这些年到底和哪些父子兵合作或对抗过,而最终结果是布冯现在已经和6对足坛父子同场竞技过。

首先是维阿父子,乔治-维阿生涯曾效力AC米兰,而由布冯镇守大门的帕尔马在意甲当中零封了当时如日中天的米兰,让老维阿也毫无办法。职业生涯期间,两人共交手8次,全都发生在米兰对阵帕尔马的比赛当中,而这8次里面,维阿都没有进球。

如今乔治-维阿的儿子提摩西-维阿正效力于巴黎,布冯肯定很乐意与小伙子吹吹当年让他爸射不出的光辉事迹。

而接下来就是图拉姆父子,布冯和老图拉姆一同效力了十年,并在2001年一起从帕尔马转会尤文图斯,2006年世界杯决赛两人也曾做过对手,在布冯长达23年的职业生涯里,只有基耶利尼和他合作的次数比图拉姆多。

图拉姆的儿子马库斯-图拉姆目前效力于甘冈,在看到老友的儿子进攻自己把守的大门时,布冯内心情绪应该是奇妙的。

第三对父子是基耶萨父子,父亲恩里克-基耶萨和儿子费德里科-基耶萨都曾与布冯做过队友和对手,因为他们都效力过意大利国家队,并在俱乐部层面与布冯对抗。

恩里克-基耶萨曾是布冯在帕尔马的室友,可以想象在国家队见面时,布冯肯定会给费德里科讲一些他爸爸年轻时的糗事。

西蒙尼父子则是第四对与布冯同场竞技过的父子,现马竞主帅迭戈-西蒙尼职业生涯曾多次碰到过布冯,结果一球未进,但我们可以理解,毕竟阿根廷人以前是踢中场的。

但虎父无犬子,踢前锋的乔瓦尼-西蒙尼在第一次遇到布冯时就在开场15分钟内连进两球,帮助热那亚3-1击败了尤文。

瓦洛蒂父子也曾和布冯交过手,父亲梅塞尔-瓦洛蒂曾在上世纪90年代末效力皮亚琴察时和帕尔马踢过两场比赛,他球员时代并没有给球迷留下太多印象,而在2014-15赛季,他的儿子马蒂亚-瓦洛蒂在对阵尤文图斯的两场比赛中为赫罗纳上场了19分钟。

最后一对父子是弗里克父子,马里奥-弗里克是列支敦士登国家队历史头号射手,这位能踢后卫的前锋共为这个小国打进了16球。在俱乐部生涯方面,他在意大利踢了10年球,分别以维罗纳球员和锡耶纳球员面对过布冯。

他的儿子雅尼克-弗里克也在意大利踢球,但至今只在列支敦士登0-5惨败意大利的比赛中和布冯做过对手。

以上就是与布冯同场竞技过的6对球场父子,但442表示这个数字本可以轻松达到13对,舒梅切尔、哈吉、马切吉亚尼、皮耶里尼、帕萨、迪弗朗西斯科以及阿巴特都是差点就与布冯同场竞技过的父子兵。至于未来还会不会有更多老对手或老队友的儿子对抗布冯,谁知道呢?毕竟没有人能猜到布冯还要再踢多少年。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