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布冯:我还想为巴黎多踢1年 种族歧视影响太恶劣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1月9日根据Football-Italia报道,布冯近日接受了《名利场》的专访,他从自己年少所向披靡的状态谈到如何克服恐慌症的艰难经历,他还表示如果巴黎圣日耳曼同意,他想再踢一年。

这位传奇老将将在这个月月末迎来他的41岁生日,在布冯的职业生涯中,他克服过低谷期,也捧起过2006年的大力神杯。谈起年少经历时,他对《名利场》的记者说:“我小时候曾觉得自己坚不可摧,无所不能。”

“那个时候,我感觉自己能超越一切,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我很享受我20岁时的疯狂,我干了那个年纪该干的傻事,但我并不觉得不舒服,我很开心我把每个问题都处理得很好。”

“我那个时候会刻意避开服用药物或者兴奋剂,当有人把药片塞给才17岁的我时,我已经学会说‘不’了。”

当谈到这个问题时,布冯想起了他曾经克服恐慌症的经历,“说起这个,我曾经还抽过几口烟卷。大概15年前吧,有几个月我都感觉我做的所有事情都失去了意义,人们开始不再关注我的本身,他们只会问问我代表的冠军,我踢过的比赛,没人关心布冯真正怎么样了。”

“那个时期真的很艰难,我也才25岁,正是我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我还记得有一场意甲的比赛开始前,我跑去找尤文图斯的守门员教练伊瓦诺-博尔顿,跟他说:‘快去找别人热身吧,我撑不下去了’,我那个时候突然就犯了恐慌症,感觉自己完全掌控不了比赛。”

在谈起当年的这段艰难经历时,布冯已经平静了许多,他说:“我从来不觉得把自己的情感表露出来有什么可羞愧的,如果不是和周围的人聊聊这些事,我可能永远走不出恐慌症带来的困境,我也不会站在十字路口时还能清楚得知道该怎么处理问题,该怎么克服弱点。”

如今布冯在离开尤文图斯来到巴黎圣日耳曼后,也开启了他职业生涯的又一阶段,在谈起未来规划时,布冯激情满满地说:“其实我想的是,如果巴黎圣日耳曼同意的话,我还想再踢一年。可能球场上出现一个40多岁的老将会很奇怪,但是现在的我心里揣着比我20岁时还远大的梦想抱负。现在离我设想的10年后达到的成就还很远。”

关于最近意甲球场上频频出现的种族歧视问题,布冯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我是超级印第安人突击队的一员,这个组织会跟着卡拉里斯人一起活动,到现在我手套上还印着他们的名字。我遇到过很多人喜欢对他们根本不认识的人评头论足,这些被谈论的人也不过就是普通人而已,他们可能是梦想家、理想主义者,有些会很有趣,也有些人会有点傻。”

“问题是,假设一艘船在兰佩杜萨沉没了,300人为此丧生,我们就会被触动得落泪,甚至想收养那些变成孤儿的孩子,想尽全力帮助他们,可如果船不沉的话,我们就会开始抱怨这300人会对本地人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不知道他们来这里要干什么。”

“种族歧视是一股很恶劣的风气,不管它来自哪里,我都怀疑这些坏人是想通过足球来宣泄他们的仇恨。”

年近41岁的布冯如今还保持着对球场的热忱和对赢球的渴望,作为一位传奇球星他也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在访谈最后他对记者说:“在跟自己曾经队友的孩子一起踢球时,我想过要不要退役,但是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我能接受这一切,我把它当成是人生的一份礼物,我很开心我能有这样的经历。”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