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甲史上第9人!还记得那个风驰电掣的华金吗?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皇家贝蒂斯3-1击败西班牙人,华金完成了自己西甲生涯的第500场比赛,把自己的名字写进了历史书。

华金今年已经37岁,他成为了西甲联赛89年历史中第9位上场500次的球员,排在苏比萨雷塔(622场)、劳尔(550场)、尤西比奥·萨克里斯坦(543场)、帕科-布约(542场)、马诺洛-桑奇斯(523场)、卡西利亚斯(510场)、哈维(505场)和米古埃尔-索勒(504场)身后。

在这500场比赛中,华金共效力过3支球队,两次效力贝蒂斯出场284次,在巴伦西亚出场158次,在马拉加出场57次。

加上西乙联赛、国王杯、欧冠、欧联杯、西班牙超级杯、意甲联赛和意大利超级杯,华金生涯总出场次数730场,此外他还为西班牙国家队出场51次。

在西甲联赛当中,华金的出场次数比许多常驻这里的球员都要多,例如拉莫斯(445次)、劳尔-加西亚(432次)、梅西(431次)和阿杜里兹(419次)。

同时,他还是皇家贝蒂斯历史上出场次数第三多的球员,落后为卡尔德诺萨(307次)和埃斯诺拉(303次),而他的38个进球则排名俱乐部射手榜第六位。

华金出自皇家贝蒂斯青训营,他在2000年进入一线队,期间效力过巴伦西亚、马拉加和佛罗伦萨等球队,2015年他落叶归根回到了皇家贝蒂斯,并一直效力至今。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