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欧冠出线形势:12队已晋级 利物浦巴黎国米血拼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小组赛已经进行了5轮,在最后一轮进行之前,已经有12支球队锁定了出线名额,而利物浦、巴黎、那不勒斯、热刺、国米等球队还需要在最后一轮力争出线资格。

5轮过后,已经取得出线资格的球队有:

A组的马竞、多特;B组的巴萨;D组的波尔图、沙尔克04;E组的拜仁、阿贾克斯;F组的曼城;G组的皇马、罗马;H组的尤文、曼联。其中巴萨、波尔图和皇马锁定了小组第一。

欧冠16强只剩下最后4个名额,形势最为复杂的是C组。在本轮巴黎战胜利物浦后,法甲豪门积8分,而利物浦积6分,那不勒斯积9分。最后一轮本组对阵情况是利物浦vs那不勒斯,红星vs巴黎。只要巴黎取胜,那他们就能获得一个出线名额,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如果利物浦能够1-0击败那不勒斯,或是净胜那不勒斯2球以上,那么他们仍能抢下一个出线名额。

在B组,热刺和国米还要争夺最后一个名额。目前两队同积7分,国米即使最后一场比赛取胜埃因霍温,也要看另外一场巴萨与热刺的比赛结果,如果国米热刺同时取胜,那就要依次比较两队的净胜球、总进球数和客场进球数。

F组里昂和矿工在最后一轮将直接对话,矿工只有在主场赢下里昂,才能获得出线资格,里昂则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出线。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