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想回巴萨接班梅西?内马尔是怂了还是真成熟了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已经在大巴黎效力了一年多,但关于内马尔未来去向的讨论,似乎从来都没有停止过。近段时间,西班牙媒体又曝出消息,称巴西球星想要回到巴萨。而红蓝军团重磅回购内马尔的交易,也并非没有可操作性。

内马尔回巴萨的传闻倒也不新鲜,这次西班牙媒体透露了更多细节。《世界体育报》指出如果巴萨教练组有要求回购内马尔,那高层会启动这一操作;塞尔电台透露内马尔和巴黎之间有一个协议,那就是在明年夏天,如果有球队能为他出到2.2亿欧元,那他便可以离开巴黎;塞尔电台还报道称内马尔非常想要回来,他在面对一个巴萨高层的时候甚至哭了出来,表达了自己希望回归的心情。科贝电台也有消息称内马尔与自己的亲友已经谈过回到巴萨的想法,在几周前,他哭着说当初离开是一个错误。

离开巴萨是一个错误吗?当内马尔选择加盟巴黎,离开梅西成为新球队绝对头牌的时候,他拥有非常抢眼的开局。但在巴黎的处子赛季,虽然有各项赛事30场28球的超高效率,内马尔还是更多陷入了争议之中:点球风波、在场上跟对手斗气、依然没断的转会传闻……而在备受瞩目的欧冠赛场上,巴黎遭到皇马双杀,内马尔因伤错过了第二回合比赛,只能眼睁睁看着C罗和皇马在自家门口顺利晋级。而原本被视为内马尔翻身良机的世界杯,巴西10号引来的争议更多,作为夺冠热门的黄衫军团止步八强,“梅罗头号挑战者”的期待落了空。

也正是这次世界杯以及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一下子改变了很多事情。C罗去了尤文图斯,欧冠的争夺进一步白热化和开放化;莫德里奇拿了FIFA年度最佳,终结梅罗垄断的人选有些令人意想不到;姆巴佩强势崛起,在巴黎更是受到国家英雄般的待遇;年龄相仿、踢法有相似之处的阿扎尔世界杯大放异彩,之后继续强势发挥,大有进一步涨球之势;巴黎受财政公平政策限制,引援的效果有限。这些事情对内马尔大都不算利好,而他似乎也体会到了独自带队,独自承担最大压力时的痛苦——冲击欧冠、世界杯和金球奖,哪有那么容易?

在过去一年的巨大争议过后,本赛季内马尔的曝光度似乎没有那么高了,但他明显成熟了一些。巴西人送出过许多精妙的传球,也没有夸张的假摔或者斗气,减少了花哨动作,球风变得越来越实用,性格也愈发沉稳。从巴黎和巴西队的比赛来看,内马尔依旧威力十足。此时曝出明年夏天回归巴萨的传闻,难免会让人觉得“怂”:发现不好混,又想回到补强了的巴萨?的确,如果以金球奖级别球员的标准来要求的话,33岁的C罗能带领尤文继续强势升级,你摆脱梅西阴影,碰壁了又要回来?这似乎不是一个巨星做事情的方式。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球员有权利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职业生涯路径,如果可以实现的话。博努奇去年离开尤文的吃相委实难看,但今年夏天又选择了回归,他坦承当时的离开并非正确的决定。尤文球迷不可能全都原谅博努奇,但他的回归确实给球队带来了技战术的提升和丰富。内马尔和巴萨保持着关系,几次回来探望前队友,并与苏神和梅西这两位关系很好的朋友频繁互动。而巴萨也愿意迎回内马尔,这对球队实力的加强也是不言而喻的。虽然操作难度肯定比博努奇回尤文大得多,但再续前缘对内马尔和巴萨可能都是好的选择。 

人们无从得知内马尔的想法,过去一年他确实遭遇了不少非议和挫折,但也没到就此被击垮的地步。如果转会真的成行,回到巴萨的内马尔如何逐渐接过梅西的角色?以梅西目前的状态,巴西人还会继续等待接班的那一天吗?有观点称本赛季更成熟的内马尔愈发有了梅西的风范,那是锤炼自己的梅西式风格回去接班,还是靠自己的进化继续推动大巴黎前行?从目前的状况看,大巴黎争夺欧冠奖杯的前景未必比去年好,需要内马尔做出更多的努力。不过无论他是选择继续带队拼杀还是回巴萨重温旧梦,都是可以理解的。

当然,即便转会传闻突然炒得火热,这毕竟还是赛季前半段,未知因素依然很多。内马尔的未来会如何?在巴黎这个赛季的进展,可能会让一切更有头绪。如果法甲豪门进一步展现出争雄欧洲的实力呢?他们毕竟拥有内马尔和姆巴佩的组合啊。而欧洲足坛的形势已经进入了不太稳定的时期,会发生什么变化也很难预料。想想看,就在一年前的这个时候,谁能想到内马尔的处境是如今这个状态?明年夏天的情景,谁现在又能想得到呢。至少从场上表现和心态的角度来说,内马尔正在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这也让他离金球奖更近了一些。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马拉多纳批梅西当不了领袖?看老马怎么领导球队

不把国足穆帅梅罗拉来躺枪 中国球迷这两周没法过

曼城还不像个豪门?穆帅带给切尔西的 瓜帅能行吗

这是你不爱看的比赛 却是让他们热泪盈眶的世界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