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年轻真好!梅西C罗最羡慕的 就是他的无敌青春

新浪体育

关注

当19岁的你刚刚踏入校园大门还在为如何通过考试而发愁时,当19岁的你西装革领开始在岗位上开启新的篇章时,当19岁的你坐在草地上和朋友天真的畅聊梦想之时,同样19岁的姆巴佩已经成功跻身世界足坛顶级球星的行列。这时,你不禁叹了叹气:“这就是别人的19岁,这就是别人青春!”

早在两年之前,姆巴佩便是世界足坛的当红小生。财大气粗的大巴黎最终战胜皇马等豪强,如愿租借了当时仅有17岁的姆巴佩,合同含有1.8亿欧元的买断条款。2018年的世界杯赛场上,姆巴佩彻底进入大众的视野,尤其是在对阵阿根廷的淘汰赛中,法国小将几乎一战封神,他后场带球长途奔袭,马斯切拉诺和罗霍等名将只能看到姆巴佩的尾灯。而在世界杯决赛中,姆巴佩也能够利用自己势不可挡的速度将克罗地亚的防线冲击得七零八落,维达、佩里西奇等人在19岁的姆巴佩面前显得狼狈不堪……

就这样,姆巴佩用不到两年的时间,从一位新星跃升为足坛巨星。即便是在众星云集的法国队,姆巴佩也是能够聚焦外界眼球之人。在与德国的新老世界冠军正面对决中,属于姆巴佩的青春风暴再次成为了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比赛第8分钟,姆巴佩在自己熟悉的左路与吉鲁完成了一次大范围的踢墙配合,期间姆巴佩一直处于极限速度,克罗斯拉不倒他、法国后卫追不上也防不住他。第52分钟,姆巴佩前场一个加速便从聚勒和基米希之间脱颖而出,还高速的外道超车生吃聚勒并完成捅射。第80分钟,姆巴佩又在左路高速内切,扯动德国防线后觅得漏洞,并向马图伊迪送去精准直塞,尤文图斯中场随后制造了带领法国通往胜利的点球……

聚勒、基米希和克罗斯等人双手叉腰,无奈的望着年轻气盛的姆巴佩。这一刻,他们除了懊恼,恐怕就是羡慕。姆巴佩用出色的表现几乎征服了所有对手,世界足坛一位新的霸主看起来即将上位,而梅西和C罗两位统治足坛十载的足坛双骄也来到了王朝末段。

岁月无声,匆匆而逝。梅西和C罗两位足坛王者如今已经超过30岁,也就是说两人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尾声。当所有人都在讨论谁会是梅西和C罗之后足坛新的王者之时,姆巴佩横空出世,而他如今也才19岁。的确,以姆巴佩如今的资历和相对单一的踢球风格,想要撼动梅西和C罗对足坛的统治,难度不言而喻。但是,谁又敢说梅西和C罗之后,姆巴佩无法成为足坛王者呢?

对于如今的梅西和C罗而言,他们最想拥有的恐怕就是姆巴佩的青春活力。19岁的梅西在赛场上独创龙潭,复制马拉多纳经典的同时,向外界展现了“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的勇猛和霸气;21岁的梅西带领巴塞罗那荣获六冠王……22岁的C罗在欧冠决赛中头槌破门,是曼联2008年夏天获得欧冠冠军的功臣;加盟皇马后的C罗进球如探囊取物般轻松…… 然而,如今的梅西和C罗已经不再青春年少。阿根廷人常常回撤组织进攻,一条龙式的进球也不再频发;C罗花哨的动作也少了,多了一些务实的射门。

当梅西和C罗看到姆巴佩精彩的表现之时,或许脑海中浮现的都是自己曾经驰骋绿茵场的高光瞬间。因为,他们羡慕,羡慕姆巴佩的无敌青春。

给姆巴佩一定的空间,他向你展现速度和足球完美结合魔力;而给他一个青春,他定能还足坛一段梅西、C罗般的传奇。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