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法国最强护身符!1人击垮德国 金球前三该有他

新浪体育

关注

法国2-1战胜德国,将不败场次延长到了15场。法国锋线王牌格列兹曼成为了今夜法兰西大球场的救世主,他上演梅开二度,带领高卢雄鸡逆转德国。格列兹曼上一次代表法国取得进球,还是3个月前的世界杯决赛对阵克罗地亚,此役主场迎战前世界冠军德国,格列兹曼也算是终结了3场国家队球荒。

格列兹曼此役的两粒进球都相当精彩。第62分钟时,格列兹曼镶嵌在德国后卫线与后腰之间,伺机而动的他在接到卢卡斯-埃尔南德斯传中之后,几乎没有任何调整完成了一次巧轻的蜻蜓点水式的头球,这次攻门的角度极其刁钻,即便诺伊尔将身体完全展开,也只能望球兴叹。而在第80分钟时,格列兹曼再次挺身而出将马图伊迪制造的点球轻松罚进。就这样,格列兹曼在18分钟之内带领高卢雄鸡完成了逆转,他用两粒精彩的进球彻底点燃了沉寂已久的法兰西大球场。

客观的说,虽然法国贵为世界冠军,但是他们在开场之后显得比较被动,尤其是在德国队取得领先之后,高卢雄鸡始终也没有创造出像样的机会。不过,幸运的是,法国拥有格列兹曼,他往往能够在不经意之间完成一击致命,比如本场比赛的头球破门。与此同时,格列兹曼极高的点球命中率也是法国接连取胜的一大法宝。

球队被动时格列兹曼挺身而出改变战局,这样的剧情对于法国球迷来说恐怕再熟悉不过了。没错,在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决赛上,法国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开始后也显得有些被动,当时改变战局的便是格列兹曼,他在前场创造定位球,传中后迫使曼朱基齐乌龙,还在随后罚进点球。此役对阵德国,格列兹曼再次成为赛场主角,BBC在直播中便对格列兹曼赞不绝口:“格列兹曼是世界冠军法国队的护身符,他就是为击败不幸的德国人而来的。”《马卡报》也表示,格列兹曼是让德国陷入痛苦之中的法国英雄。

在收获两粒国家队进球之后,格列兹曼在法国队历史射手榜中也占据了一席之位。目前,马竞球星的国家队进球数达到了26粒,他追平了前辈维尔托德的进球数纪录,两人如今并列法国队史射手榜第十位,排在格列兹曼身前的是打进32球的吉鲁。值得一提的是,法国历史最佳射手是目前的摩纳哥主帅亨利,他共计打进了51球。

格列兹曼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无疑是2015-2016赛季,他在那个赛季中代表马竞打进32球助攻6次,而在2016年的欧洲杯中,格列兹曼打进6球,荣获了金靴和最佳球员双项大奖。在最近几个赛季中,格列兹曼无论是在马竞,还是在法国国家队,表现都相当稳定。

在近些年的各类最佳评选之中,格列兹曼也是不容忽视的一位球星。在此前公布的金球奖候选名单中,格列兹曼成功入围,法国球星在接受采访时预测了金球奖前三名——格列兹曼、姆巴佩和瓦拉内。如果格列兹曼能够延续自己高光的表现,很有希望计入金球奖的前三。

格列兹曼在之前的采访中也表示:“如果拿今年和2016年比的话,我肯定能进入前三。2016年我输掉了两场决赛,最终进入了前三,而今年我赢了三场决赛,所以正常来讲我可以入选。”

格列兹曼的表现也征服了不少业界球星,新晋世界足球先生莫德里奇此前接受采访时便直言:“如果让我来投票我会选择格列兹曼,因为他是法国球员中可以去角逐这一奖项的人之一,并且他在过去的一年里表现的非常棒。我会因为他在过去一年里的成就而把这一票投给他。”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