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6场造9球!内马尔的最强僚机 剑指欧冠也得靠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巴黎圣日耳曼主场6-1大胜贝尔格莱德红星,上演帽子戏法的内马尔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而在他身边,姆巴佩的表现同样出色,虽然数据上只有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但他在场上的表现远不止于此。

在帮助法国夺得世界杯冠军、自己荣膺世界杯最佳新秀后,姆巴佩新赛季的表现备受期待。而他的表现也颇有些曲折,虽然在法甲数据不差,但他在对阵尼姆的比赛中由于不冷静报复对手的行为被停赛三场。而在欧冠赛场,虽然巴黎小组赛首轮2-3不敌利物浦,但姆巴佩还是收获了一个进球。

对阵红星的比赛,姆巴佩开场不久就错过了两次不错的机会,但他很快就迎来了自己的表演时刻,在内马尔任意球为巴黎首开纪录的2分钟后,巴黎卷土重来,内马尔在前场持球组织进攻,他的传球准确找到了姆巴佩,心领神会的姆巴佩果断突入禁区后,选择倒三角回传,又准确找到了内马尔,内马尔轻松挑射破门,姆巴佩和内马尔干净利落的配合轻松撕开了对方的防线,充分体现了两人的默契。

但对于姆巴佩来说,仅仅是助攻对他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进球才是他所渴望的,不过姆巴佩本场的进球运有些糟糕,第39分钟,内马尔的直塞为他创造了一个单刀球的机会,然而他的射门高出了横梁。下半时刚开始,贝尔纳特的斜传又让姆巴佩得到了面对门将的机会,然而他的射门被博里扬挡出了底线。随后,姆巴佩尝试用传球的方式帮助球队,然而他两次妙传内马尔,后者的射门都被博里扬化解。

姆巴佩不懈的努力终于在第70分钟收到回报,又是内马尔在前场组织进攻,他的挑射找到了贝尔纳特,贝尔纳特轻巧垫向中路,卡瓦尼混战中将球碰到,此时姆巴佩从人群中杀出抢点将球打进,收获了本场的第一个进球,2分钟后,姆巴佩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对方防守失误让姆巴佩又得到了单刀机会,然而他的射门再一次打高,实在是有些失水准,也说明今天姆巴佩的脚风实在是不顺,跑出了机会,最后一击却不如意。又过了2分钟,图赫尔选择用舒波莫廷换下姆巴佩,也意在让姆巴佩保存体力,毕竟周末还有一场和里昂的硬仗,而且一传一射的数据也称得上不错。

全场比赛,姆巴佩一共有7次射门,仅次于内马尔,体现了他强烈的进球渴望,此外他还3次完成过人,并且送出了3次威胁传球。姆巴佩在过去6场比赛中为巴黎贡献了5个进球和4次助攻,而且每场比赛都至少制造1个进球,和内马尔一样,姆巴佩的状态也相当出色。欧冠也是姆巴佩非常喜欢的战场,根据统计,在姆巴佩16次欧冠首发中,他一共制造了16个进球(12球4助攻)。在近日内马尔的一段采访中,他对自己的这位队友非常看好,在他看来,今年金球奖前三会是C罗、梅西和姆巴佩。

作为内马尔另一位得力助手,卡瓦尼今天的数据同样是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根据OPTA的数据,内马尔、姆巴佩和卡瓦尼本赛季已经10次同场破门,NMC组合的威力还在提升,本赛季,图赫尔对巴黎的战术进行了调整,内马尔承担起了前腰的位置,目前看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姆巴佩和卡瓦尼也都受益,迪马利亚的作用也很明显,而想要冲击欧冠,巴黎这条王牌进攻线需要拿出更多的表现。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