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世界杯金童归来!两球+刷爆纪录 内马尔要当心了

新浪体育

关注

面对上赛季曾经客场3-0大胜过的甘冈,巴黎圣日耳曼遇上了小麻烦,后防线的失误让他们很早就陷入了落后的境地,在内马尔扳平比分后,本场回归的姆巴佩挺身而出,他的两个进球帮助巴黎打开胜利之门,最终成功逆转比赛拿下两连胜。

在帮助法国夺得世界杯冠军、自己也夺得世界杯金童奖后,姆巴佩毫无疑问已经跨进了顶级球星的行列,而由于世界杯后需要时间休息,姆巴佩错过了大部分的季前备战,并缺席了在深圳进行的法国超级杯以及法甲首轮对阵卡昂的比赛。本场和甘冈的比赛,姆巴佩终于进入了大名单,但图赫尔并没有让他进入首发,而是让他在替补席上待命。

半场结束,巴黎0-1落后甘冈,而姆巴佩也在半场时开始热身,下半场比赛开始,图赫尔令旗一挥,姆巴佩换下小维阿,开始了他在巴黎的新赛季首秀,而这个时刻对他也有着特殊的意义:上赛季,姆巴佩身穿巴黎29号球衣,而本赛季开始前,姆巴佩正式决定改穿球队的7号,这个号码的上一任主人是巴西边锋小卢卡斯,他已经在1月加盟热刺。和甘冈的比赛,也成为了巴黎7号姆巴佩的首秀。

有不少巴黎球迷担心姆巴佩经历世界杯后身体疲劳影响状态,以及因为缺少和队友合练而默契不足,但姆巴佩很快用表现打消了他们的担心。第54分钟,姆巴佩在左路底线附近拿球,遭到对方的双人夹击,姆巴佩机智选择了穿裆过人,一举突破了两人防守,并送出一脚传中,甘冈球员仓促起脚解围,球被不远处的迪马利亚得到,后者凌空扫射被门将扑出。几分钟后,姆巴佩又制造威胁,他准确拿到了队友送出的长距离传球,选择倒地铲射,但球还是被对方挡出。

就在内马尔扳平比分后,比赛一度进入僵持阶段,1-1的比分迟迟没有改写,进入80分钟,属于姆巴佩的表演时间正式到来,第81分钟,迪马利亚在禁区弧顶处持球,并看到了姆巴佩的位置,他的直塞给到了姆巴佩脚下,姆巴佩迅速起速,甩开身后的防守球员,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帮助巴黎反超比分。比赛来到第90分钟,这次轮到内马尔在禁区前拿球,他非常果断地将球传给了姆巴佩,姆巴佩将球一领,从两名防守球员的结合部完成突破,再次面对门将,这次姆巴佩选择了挑射,而门将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入网,姆巴佩帮助巴黎彻底锁定胜局。

虽然只出场了半场,但姆巴佩完成了4次过人,仅次于内马尔和甘冈的小图拉姆,同时完成了3次射门,其中2次转化成了进球,表现极为高效。根据OPTA的数据,姆巴佩成为45个赛季以来,第一个能够打进30个法甲进球的20岁以下球员。上赛季,姆巴佩为巴黎打进21球,而新赛季首战就梅开二度,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开始。

上赛季,内马尔和卡瓦尼的巴黎一哥之争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而现在,姆巴佩出色的表现加上他法国国脚的身份,让巴黎一哥的争夺战又推上了新的高峰。赛后姆巴佩依然十分谦逊:“内马尔才是巴黎的超级球星,他比我耀眼太多了。”而皇马也依然在密切关注着姆巴佩,在他们看来,姆巴佩是接班C罗的绝佳人选之一。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