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5.3亿欧!巴西超豪华锋线降临 KO西班牙阿根廷

新浪体育

关注

对阵奥地利的比赛,是巴西在世界杯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如果说上一场对阵克罗地亚2-0的胜利有些不够过瘾的话,那么今天的3-0让巴西人在品尝了胜利的喜悦的同时,也结结实实的过了把眼瘾。

巴西队的进攻,核心当然是内马尔。不过,除了内少之外,其余的位置也都是响当当的。巴西队的第一粒进球,来自热苏斯。当时,巴西的角球被顶出后,马塞洛外围大力远射,皮球反弹到了禁区左侧,此时,嗅觉灵敏的热苏斯恰好出现在了正确的地点。面对门将的出击,他冷静推射,将皮球送入了球门右下角。

其实,在巴西队的中锋位置上,热苏斯并非高枕无忧,菲尔米诺就是他的强力竞争对手。今天,菲尔米诺尽管是替补出场,但他为曾经的利物浦队友库蒂尼奥送出了助攻。两人间的默契程度就好像他们同在利物浦的感觉一样。而且,上一场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菲尔米诺就在伤停补时阶段破门,为巴西队锁定了胜局。

其实,在巴西队的前场,另外一个不声不响的球员却似乎是最可怕的,这就是威廉。在巴西队的前锋线上,威廉恐怕属于其貌不扬的,从身价上来看,他3200万欧元的身价在7名球员中只能排在第6位。不过,2场热身赛中,他却是表现最稳定的一个。今天,他为内马尔送出的那脚助攻,充分展示了他的想象力。此外,无论是开场不久他在突破后为卡塞米罗传出的那记威胁球,还是下半场最后阶段他在禁区内的脚后跟做球,都展示了他超强的能力。而且,上一场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在稍显沉闷的上半场,威廉是球场上唯一的亮点。

其实,对于巴西队主教练蒂特来说,今天的首发名单,基本上就是他在世界杯中的排兵布阵了。事实上,他手中的牌,或许是32强中最好的一副。从球员的身价上来看,根据转会市场网站的数据,内马尔价值1.8亿欧元,库蒂尼奥价值1亿,热苏斯和菲尔米诺身价均是8000万,道格拉斯-科斯塔是5500万,威廉和泰森分别是3200万和1100万。锋线的7名球员加在一起,总身价超过了5.3亿欧元。

5.3亿欧元,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可以负责任的说,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贵的锋线人员配备。本届世界杯的其他几支豪强,锋线球员身价总和最高的是阿根廷队,拥有梅西、迪马利亚和迪巴拉的潘帕斯雄鹰身价是5.1亿。其余球队中,西班牙队2.25亿;拥有姆巴佩的法国队,锋线球员总身价是4.2亿;世界冠军德国队,身价是2.5亿;比利时队和英格兰队,身价分别是4.4亿,和3.7亿。

值得一提的是,在转会市场网站列出的球队球员总身价排行榜上,巴西队以9.81亿欧元排名第3。排名前两位的法国和西班牙,23名球员的总身价都超过了10亿欧元。巴西队锋线的豪华,由此同样可见一斑。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身价8000万的菲尔米诺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了。但问题是,其他球队的主教练们,看到这些的时候究竟是什么想法呢?是眼馋还是羡慕呢?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