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神!内马尔风骚进球霸气侧漏 世界杯挑战梅西C罗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西3-0战胜奥地利,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但是过程却也不是一帆风顺。面对实力远逊自己的奥地利队,巴西队直到第36分钟才由热苏斯打破僵局,但从慢动作回防中不难看出,其实热苏斯此粒进球有一定的越位嫌疑。

随后巴西队在一段时间里陷入了久攻不下的僵局,直到第63分钟,内马尔站了出来,依靠个人能力戏耍了奥地利队的防线,为巴西队打破了僵局。

下半场第63分钟,保利尼奥的直塞球被破坏,威廉随即又控制住了球权并及时将球挑传给了左路空当的内马尔,令人略微惊讶的是内马尔得球后并没有第一时间选择打门,而是缓步盘带等待防守队员靠近,然后突然一抹直接将防守队员晃倒后推射得手,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灵气尽显,当真是像跳舞一样将球打进。

在打入这粒进球后,内马尔成功将自己的国家队进球账户提升到了55粒,追平了巴西名宿罗马里奥,并列队史第三位,排在他身前的则是打进62粒进球的罗纳尔多和77球的贝利,但如今的内马尔也才不过26岁,最保守估计也可以维持3-4年的高竞技状态,如果说有一天内马尔成功超越贝利加冕巴西队第一射手,相信也不足为奇。

此前,内马尔一直受伤病困扰,直到巴西2-0击败克罗地亚的比赛中他才替补登场,用一记漂亮的爆杆进球宣布了自己的回归,此役,内马尔伤愈回归后首次首发登场,一举摆脱了伤病的困扰,不仅如此,他更用强势的表现宣示着巴西队夺取大力神杯的决心。

世界杯历来都是巨星表演的绝佳舞台,而最引人瞩目的球星想必还是梅西和C罗二人,其中梅西在上届世界杯上惜败德国,与大力神杯失之交臂,但在获得了亚军的成绩后潘帕斯雄鹰的争冠决心势必只增不减;C罗则是在两年前刚刚率领葡萄牙队捧得了欧洲杯的冠军奖杯,领先梅西一步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国家队层面的国际大赛冠军,此番乘胜而来的葡萄牙人也一定不会轻易将大力神杯拱手让人。

但如果我们理性分析一下,虽然阿根廷和葡萄牙队分别作为上届世界杯亚军和欧洲杯冠军出战,但无论是从阵容质量还是心理优势来看,内马尔率领的巴西队还是要更胜一筹,基本上是全明星出战的巴西队在经历了四年的磨砺和人员培养后,已经愈发成熟起来,再加上内马尔绝佳的竞技状态,客观的说,至少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这一次,内马尔要比梅西和C罗更胜一筹,完备天时地利人和的他恐怕要先梅罗一步,捧得大力神杯了。

(Austi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