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告诉你巴西争冠的最大优势 德国法国都没他们稳

新浪体育

关注

世界杯之前的2场热身赛,巴西队都取得了胜利。总共打进5球且不失一球的成绩,让人们对五星球队有了更多的期待:这是一支拥有冲击冠军能力的巴西队。

眼前的这支巴西队,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核心球员内马尔自从2月底受伤后一直休战,直到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他才回到赛场。连续2场比赛,他都有进球入账。而且,凭借对阵奥地利比赛中的进球,他已经代表巴西国家队打进了55球,追平了国家队历史排行榜第3位的罗马里奥。内马尔这样的状态,不由得让人们对他,以及巴西队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与内马尔相同,巴西队也保持了稳定。2年前成为巴西队主教练的蒂特,是一个非常务实的主教练。可以肯定的是,在经历了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真刀真枪的鏖战之后,蒂特已经对这支巴西队有了十足的把握。至少,巴西队的主力框架已经确定,如果需要的话,他只需要在个别位置做出微调就可以了。

巴西队的稳定,还体现在比赛状态上。连续2场比赛,巴西队的对手都是具备一定实力的。巴西队之所以选择了克罗地亚和奥地利作为热身对手,针对性非常明显,即小组赛中的塞尔维亚和瑞士队。2-0和3-0的两场胜利,说明了巴西队在状态上正在渐入佳境。

与巴西队相比,其他几支夺冠热门球队都在状态上出现了起伏。法国队昨天被美国队逼平,西班牙上周1-1战平了瑞士;德国队上周输给了奥地利,2天前面对沙特阿拉伯,也只是以2-1的小比分获得小胜。

谈到巴西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中的前景,此前有一条定律说,自从1934年起,每隔12年,世界杯冠军必定是巴西或者意大利中的一个。还有人说,世界杯冠军球队都有一个“26岁定律”,即核心球员在这一年刚好是26岁。在本届世界杯的豪门球队中,符合这一条件的核心球员包括巴西的内马尔、西班牙的伊斯科、比利时的德布劳内。不过,所谓的定律,总有被打破的一天,这不过是人们给自己的心理暗示罢了。

倒是有人认为,凭借现有的实力,巴西队并不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事实上,2002年世界杯之前,很多人也都是这么看的。而今年与那时相比,多少具备了一些共同点:巴西队小组赛的对手实力相对一般,如果能够顺利拿到小组第一,那么巴西队则8进4之前将不会遇到太强大的对手。这样看来,如果巴西队能把握好的话,那么他们拿到第6座世界冠军奖杯时,千万不要大惊小怪。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