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班牙世界杯首发仍存2大疑惑:踢葡萄牙谁防C罗?

新浪体育

关注

面对突尼斯,西班牙队有惊无险的以1-0赢下了这场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出征之前,西班牙的首发11人也初见端倪,但是在两个位置上仍然存在不确定因素。

实际上,从西班牙在世界杯前的这最后一场热身赛来看,洛佩特吉的心中已然有了一份世界杯的首发名单,而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就是世界杯的预演,而在世界杯中,西班牙的主力阵型很有可能会是4141。

门将位置上,德赫亚是不可动摇的主力人选。而后防线上的4名球员首发问题也不大,在卡瓦哈尔复出之后,后防线4人组将会是卡瓦哈尔、拉莫斯、皮克和阿尔巴,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卡瓦哈尔基本已经确定无法出战同葡萄牙的世界杯首战,因此谁将替代他出场,来直接对位C罗,也就成了西班牙防线上的唯一悬念。

从这两场比赛来看,洛佩特吉都是派出了奥德里奥索拉首发出战,而这名小将确实在进攻端非常有冲劲,突破和传中都十分有威胁,但是年轻气盛的他也会犯一些年轻人的通病,有时略显浮躁,防守和处理球不够冷静。面对葡萄牙他能否挡住C罗的冲击,无疑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另一个选择是纳乔,相比奥德里奥索拉,纳乔要更加偏防守一些,防守端的表现也要更加让人放心,但在进攻上会稍显保守一些。这两人谁更该首发,肯定会让洛佩特吉感到头疼。

不过耐人寻味的是,在比赛最后,西班牙在本场最后20分钟,居然踢起了三中卫,从左至右分别是纳乔、皮克和拉莫斯,但是,西班牙在世界杯上踢三中卫的可能性并不大。

在中场的人选方面,布斯克茨将会是后腰位置上的不二人选,本场比赛他身前的4人分别是蒂亚戈、伊涅斯塔、大卫-席尔瓦和伊斯科,而这很有可能就会是西班牙在世界杯上主力中场配置。从本场比赛来看,布斯克茨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拖在后面,作为后腰来承接攻防,而蒂亚戈也频频回撤,协助布斯克茨。另外三人中,伊涅斯塔更加靠近左路,大卫-席尔瓦要更加靠近右路,伊斯科大多出现在中路,但是他们三人的换位十分频繁,对于中场和球权的掌控也让对手窒息。

不过,这样一套中场首发会让球队的冲击力略显不足,毕竟伊涅斯塔和大卫-席尔瓦都已经是30多岁的老将,无法支撑连续高强度的比赛,但是,替补席上的阿森西奥、巴斯克斯等人都是冲劲十足,一旦西班牙需要冲击力,需要变招,洛佩特吉也不用担心没有人可用。

而中锋的位置,则是目前西班牙队最大的一个疑问,这两场热身赛,洛佩特吉分别让科斯塔和罗德里戈首发出战,而且两人都在第60分钟被洛佩特吉换下,这其实也反应出,在中锋的位置上,洛佩特吉还在进行着试验,他也还没有决定好,究竟让谁在世界杯上担任球队的主力9号。但是,经验更加老练的科斯塔首发的概率要稍大一些,本场比赛替补出场的他,为阿斯帕斯送上了决定比赛的助攻。

而从整体实力来看,西班牙队绝对是不容小觑的,他们中场的控制力依然是顶级的,后卫线也足够让人放心,但是他们的锋线的进球能力,似乎还是有点欠缺。西班牙究竟能在世界杯上走多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西班牙世界杯预测首发(4-1-4-1):德赫亚/卡瓦哈尔、拉莫斯、皮克、阿尔巴、布斯克茨/蒂亚戈、伊涅斯塔、大卫-席尔瓦、伊斯科/迭戈-科斯塔

(路易)

加载中...